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住建厅打造便民服务中心 "一站进出"提高办事效率

2014-12-31 9:54:00  来源:陕西传媒网  进入论坛

  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

  12月30日上午,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就打造高效便民服务中心工作进行了通报。据了解,自今年3月省住建厅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正式办公至今,已累积接待办事和咨询人员近9万人,窗口实际受理企业和个人申请行政许可事项6.3万件,发放证件7.3万张。

  服务中心于省政府外单独设立

  记者获悉,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内设处室,在省政府附近租用办公场所。目前配置有抽号机、查询机、办理事项实时动态大屏幕等设施,同时,办理业务的市民可使用大厅电脑,上网查询相关资料和补充上报有关电子信息和数据。

  据了解,便民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是承担住房和城乡建设各行业的企业资质和个人执业资格的审批、核准、审核、备案和相关业务的变更等工作,将现有的19项行政许可事项纳入便民服务中心。根据业务类别,现共设14个对外办事窗口。

  业务受理

  开通综合便民服务网页 “一站式”服务提高效率

  据介绍,省住建厅开通了专门的“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网页,以方便群众进行有关业务的了解、资料的准备、有关信息的查询和业务的办理。

  另外,陕西省住建厅副厅长张阳表示:“新的服务中心由过去各处室分散办理变为集中办理,做到一个窗口进出。”据张阳介绍,以往住建厅各类审批分别由6个相应的业务处室进行办理,要办理业务的人员需要在政府大楼上找不同处室办理,而现在只需要在服务中心一站式办理即可,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建立“两体系、一平台” 企业招投标要参考信用记录

  “信用记录将成为下次企业招投标等工作中,非常重要的参考因素。”张阳表示,为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省住建厅提出了在全省建立建筑市场“两体系、一平台”的监管模式,即“建筑市场诚信评价体系、动态监管体系和建筑业服务管理平台”。同时出台了建设行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用信息化技术提升监管模式。

  据张阳介绍,便民服务中心目前已涵盖住建厅行政许可的全部业务,除需要现场勘查和专家听证外,其余业务基本都可以在服务中心进行办理。


编辑:秦人
关键词:便民服务 厅副厅长 中心工作 办事大厅 一站式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