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咸新区与西安咸阳两市间 拟建快速直达交通干线

2014-12-31 8:32: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省政府法制办昨日公布《陕西省西咸新区条例》(草案送审稿),征求公众意见,这是我省首次对新区建设专门立法,其中拟以法律条文形式规定,省政府应加大对西咸新区轨道交通、快速公路等重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财政扶持力度,组织建设西咸新区与西安、咸阳两市的快速直达交通干线。

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15年1月9日,读者可登录陕西省法制办官方网站首页(http://www.sxzffz.gov.cn/),在立法征求意见栏目中查阅。联系地址:陕西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邮政编码:710006

电话:029-87293785

传真:029-87294499

电子邮箱:shfzc87294499@163.com

我省首次为新区建设立法

这份草案送审稿由省西咸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起草,省政府目前正在审查。这是我省首次对一个新区专门立法。

为什么要为新区立法?省法制办工作人员解释,西咸新区已晋级国家级新区,以往针对新区有许多规划、文件,但文件的约束力没有法律那么强,通过立法明确新区的定位、规划、管理、开发、建设等内容,有助于强化支持力度,保障新区的开发建设,也有助于协调西安、咸阳等市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共同加快西咸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拟设跨行政区划检察机构

草案送审稿拟规定,赋予新区在经济体制、行政体制、社会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的权利。包括积极探索大部制改革、负面清单制度、行政许可审批清单制度等,整合工商、质监、食药监、知识产权等市场监管职能。

西咸新区管理机构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实行一站式受理、集中审批、限时办结、跟踪服务等制度。建立新区重大事项决策咨询机制。在西咸新区探索设立跨行政区划检察和审判机构。待条件成熟分别成立西咸新区公安、检察、法院分局(院)。

拟为人才提供户口迁移便利

草案送审稿中拟给予西咸新区不少利好,包括:省政府应在重大产业项目布局、土地利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及相关专项资金等对西咸新区给予优先安排。

其中拟规定,省政府应建立西咸新区开发建设专项资金,对西咸新区的政府债务指标单列并给予倾斜;应组织建设西咸新区与西安、咸阳两市的快速直达交通干线,完善西咸新区与两市中心城区之间的交通网络;在西咸新区5年内有重大投资的企业,可优先参与陕北能源开发;拟规定为在新区里工作的人才提供创新创业、户口迁移、配偶就业、未成年子女教育、住房购买或者租赁、办公用房补贴等方面的便利。


编辑:秦人
关键词:新区建设 交通网络 新区开发 交通干线 草案送审稿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