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五届七次理事会召开

2014-12-31 7:40: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李琼燕)12月30日下午,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召开五届七次理事会,听取和审议基金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安排部署明年工作。省委原书记、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安启元出席并讲话。

目前我省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557.87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14.83%。安启元说,随着人口老龄化和家庭小型化,传统的家庭养老保障功能越来越弱。要重构居家养老模式,首先必须重新树立“孝道立家”的道德规范,让孝道文化重新回到家庭道德的制高点上,重新成为家庭价值观的核心内容,让赡养老人是子女应尽的义务成为发自内心的“自律”,而不是来自外力的“他律”,使家庭回归到养老责任的第一主体,这样才能逐步建立起以“居家养老为基层,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安启元指出,老年工作者要始终坚持把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作为为老年人服务工作的核心和落脚点,强化品牌意识,建立老年公益项目和社会公益资源对接平台,通过公益项目品牌示范作用,带动老年基金和其他老年公益慈善项目开展,惠及更多的老年人。

会上还表彰了12名“孝亲敬老楷模”、146名“孝亲敬老之星”和86名“陕西省优秀护理员”。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