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4名男子趁车主放包上车空隙抢劫 半月抢包10起

2014-12-31 7:27:00  来源:网易  进入论坛

不少私家车主在上车前有个习惯,先把随身的包放在副驾位置,而后关上车门转到驾驶位开车。就是这样一种习惯,让几名犯罪嫌疑人找到了“拉车夺包”机会。

12月29日,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分局通报了一起案件:12月15日深夜到16日凌晨,成都市东坡、苏坡辖区接连发生三起拉车门抢夺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等4人已被抓获。

一晚连抢3车

“当天晚上我们辖区的东坡、苏坡派出所共接到了3起抢夺报警。”青羊分局刑警贺昕说,15日晚上到16日凌晨,4人驾驶一辆无牌白色马自达轿车在青羊区连续拉车门抢夺他人财物。在接到报警后,贺昕等人随即调取了案发地点的监控视频,进行排查。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15日晚23点左右,成都市某大街边停着多辆轿车。这时,一辆白色轿车开到该处附近,从车上下来3名男子,在一番观察之后,其中2人悄悄靠近其中一辆轿车,拉开副驾车门抢出一个包后立即跑回尚未熄火的白色轿车上,扬长而去。但不知什么原因,被抢车主并未下车查看,也未进行追赶。

贺昕说,从调取的监控来看,这几名男子有明确的分工和协作。“一般是一个负责开车,一个盯梢,另外两个实施抢夺。”4名嫌疑人的作案目标主要是停放在茶楼、火锅店等主道路边的车辆。

半月涉案10起

通过10多个小时的天网追踪和分析,16日晚,贺昕等人发现,该白色马自达轿车最终停放在武侯祠罗马假日广场一小区内。“我们随即派民警赶往该小区进行蹲点、布控。”贺昕说,17日下午3点,他们发现一名男子前来取车,且该男子的外貌特征与监控中所显示的基本相符,遂将其挡获。

经查,该男子姓陈,16岁,外地人,对实施抢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陈某又交代了同伙马某(21岁)、唐某(17岁)、丁某(18岁)的出没地点,分局民警经过蹲守,于12月19日将上述嫌疑人全部抓获。“他们的岁数都不大,但是涉案的金额并不小,大概有十几万。”警方调查发现,从12月2日始,陈某4人在成都市主城区及周边郊县流窜实施抢夺及盗窃车内物品案件10起,现已核实9起。

警方提醒

上车时随身带包

“这10起案件的一个共同特征是,犯罪嫌疑人趁车主在副驾放完包,然后绕行到主驾开车的空隙进行抢夺。”贺昕说,很多市民上车前一般是先将皮包扔在副驾上,然后再进驾驶座,这给犯罪分子拉车门抢夺提供了便利。贺昕提醒,车主在上车前要先看一眼周边的环境。“如果看到附近有未熄火的车辆,而且站着有人,那就要当心了。”最好是随身带包上车,上车后立即将车窗车门锁起来,避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趁。


编辑:秦人
关键词:贺昕 犯罪嫌疑人 轿车 车门 陈某 车主 驾驶 案件 监控 男子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