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延安旅游常态化演出《延安颂》绚丽绽放北京人民大会堂

2014-12-31 7:19:00  来源:延安旅游局  进入论坛

    1227730分,北京人民大会堂座无虚席,灯火辉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星光之夜·延安颂”大型文艺节目在此隆重演出。此次演出是延安旅游常态化演出走出延安,走向全国一线旅游城市的有益地尝试与探索,为将延安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向全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深冬的北京长安街之夜,流光似火,寒冷的天气并未阻挡首都各界群众的热情。庄严肃穆的人民大会堂外,一个小时前,等候进场观看演出的人们排成了一条长龙。有孩子、老人、军人、教师……老北京人、72岁的吕大爷和老伴带着孙子来了,精忠街小学的孩子们在老师和父母的陪伴下来了,还有309医院的小李与其男友一起来了……

    730 分,演出准时开始,上半场《延安颂》在序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中拉开帷幕。著名朗诵艺术家、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林中华和国家一级演员、《西游记》里女儿国国王的扮演者朱琳应邀主持。他们富有饱满情感和感染力的朗诵把观众带入战火纷飞、理想坚定的延安岁月。《二月里来》、《南泥湾》、《拥军秧歌》、《军民大生产》等优秀红色民歌、革命历史歌曲与大气磅礴的舞蹈场面相辉映,再现了民族召唤、边区曙光、将士出征、枣园灯光等革命历程,让观众穿越到革命年代,经历了一场神圣而不朽的精神洗礼。

    演出的下半场在著名相声演员博林与爆笑脱口秀创始人、“喜剧王子”吉星的精彩亮相中,把观众从革命历史年代拉回快乐的现实生活。草帽姐徐桂花、著名盲人歌手杨光、农民歌手刘大年、“大衣哥朱之文等从星光大道走出的草根明星和素有“巴蜀小天籁”之称的童星李雨潞、西单地下通道流浪歌手任月丽,演绎了他们的精彩才艺。

    据了解,本次演出由延安演艺集团120名演员出演,1227日,在人民大会堂共演出两场,观众达万人以上。副市长杨霄与市旅游局、市文化局、延安文投公司负责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