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江西瑞金:“红色故都” 打造旅游产业聚集基地

2014-12-31 17:37: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瑞金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顺尧,瑞金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历史博物馆馆长周景春接受本网专访

  拥有“共和国摇篮” ,“红色故都”,“全国苏区的政治、军事、文化中心”,“新中国中央机关和国家机关部委的雏形”等代名词的江西瑞金,过去一年里,旅游发展形势喜人。

  2014年11月,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推进旅游强省建设的意见》。一年来,为把旅游业培育成支柱产业,瑞金市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扶持旅游产业发展;重点打造“三大旅游项目”助推旅游转型升级。

  这一年,瑞金市通过充分利用独特而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接待游客突破500万人次,旅游收入将达到18.06亿元。

  12月16日晚,聚焦旅游强省建设一周年采访组来到瑞金,与瑞金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顺尧,市政府党组成员、历史博物馆馆长周景春一道共话旅游强省建设一年来的新思路、好做法。

  借助项目做精景区 助推旅游转型升级

  为了助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瑞金市实施了三大旅游项目:“共和国摇篮”景区四大游览区升级改造、旅游集散中心和罗汉岩景区综合开发。

  张顺尧表示,一年来,瑞金市投入了上亿元资金改造“共和国摇篮”景区四大游览区,新建了各游览区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游步道、景区标识标牌等设施。规划了870亩的旅游集散中心,集合了旅游集散中心、汽车客运站、五星级酒店、购物城、美食城等项目。

  针对罗汉岩景区的综合开发,张顺尧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已投入1200万元,按国家5A级景区标准,启动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电瓶车道、木栈道等项目建设,旅游专用公路已建成通车,游客中心已完成主体建设、停车场已完成工程的90%。”

  据了解,瑞金市还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生物科技园和红色生态度假山庄两个旅游项目,着力打造精品旅游景区,助推旅游转型升级。

  依托“红都文化” 打造特色旅游产品

  “共和国摇篮”、“红色故都”......这些特有的代名词,为瑞金旅游赋予了文化的灵魂。

  “旅游和文化相得益彰、密不可分,只抓旅游不抓文化,旅游就没有灵魂;只抓文化不抓旅游,文化就没有依托。”周景春认为,必须把文化和旅游有机结合起来,让文化更有活力,让旅游更有效益。

  周景春表示,瑞金市通过重点抓好做足景区文化、坚持文化唱戏和延伸旅游产品三个方面,实现文化和旅游的结合,助推旅游产业发展。

  一年来,瑞金市不断挖掘红都瑞金文化底蕴,通过景观载体来体现文化,做好景区建设改造,先后创排了《八字参军》、《杜鹃花开》等一系列文化演艺节目,把文化内涵融入到旅游产业开发上,开发了200多种旅游产品。

  转资源优势为发展优势 推动旅游产业换档升级

  瑞金市拥有独特而丰富的红色资源,体量大、数量多,具有唯一性和不可替代性。

  据统计,瑞金境内保存着116多处革命遗址和纪念建筑物,以及11112件珍贵革命历史文物。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7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最多的县市之一。

  近年来,瑞金市通过“面向创A抓提升”、“面向市场促拓展”、“面向优势抓产业”三个方面推动旅游产业换档升级。

  瑞金现有国家4A级景区两个,正在创建国家5A级景区。周景春透露,

  目前,瑞金市“5A”创建工作已通过国家资源评审,正迎接国家旅游局专家的最后验收。

  据了解,瑞金市正通过参加全省、全国的旅游推介会,举办富有地方特色红色旅游高峰论坛,开展苏区红色区域联盟等形式,让红都瑞金不断走向市场。此外,该地还兴建了一批星级宾馆,成立了1家专业旅游车队,开发了200多种具有红色历史文化内涵的旅游产品,全方位推动旅游产业换档升级。

  “我们相信依托丰富的资源和优势,瑞金市的旅游业一定会越来越好。”张顺尧告诉记者,近几年来,瑞金市正通过打造新媒体宣传平台、开展旅游微营销、与知名网站合作等多方面宣传,全力打造旅游产业聚集基地。


编辑:秦人
关键词:红色故都 旅游产业 旅游集散中心 罗汉岩 旅游产品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