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迎冬日暖阳 延安新区在奔跑

2014-12-31 11:05: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QQ图片20141231102132

奔跑中的选手

QQ图片20141231102142

参赛选手齐冲起跑线

全民参与跑步

全民参与跑步

迎着冬日暖阳,踏着新区大道,12月30日上午,由延安市体育局、市新区管理委员会、市文明办和延安市新区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迎新年延安“新区杯”越野赛在延安新区举行。

延安新区取得可喜成绩

三年来,延安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按照“科学规划论证、打破常规推进、严格管理控制”的工作要求,坚持“民生新区、百姓新区”的理念,新区建设各项工作快速稳步推进,取得了可喜成绩。

目前,新区北区一期岩土工程全面完工,造地24000亩;核桃树塔、尹家沟、杨家岭、杜家沟新老城区连接线已建成通车;4条城市主干道及其水、电、气、地下管网等相关配套设施基本完成;与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新区第一高级中学、第一初级中学、北京实验二小延安分校三所学校主体封顶;新区幼儿园、延安市中医院迁建工程开工建设;延安大剧院、延安历史博物馆、中国石油博物馆、延安城市规划展览馆等项目全面启动;市级行政中心和市民服务中心已进入装修阶段;总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的廉租房、棚户区改造、灾后重建等保障性住房项目及120万平方米5400余套的商品房住宅小区正在加紧施工,10多万人口即将入住新区;4个绿地公园广场和2个山体公园已完成部分苗木种植和关键节点景观打造,同时完成了主干道行道树的栽植和场平区8000余亩的植被恢复工程;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453.75亿元,出让土地9宗861.65亩,完成融资73亿元。这些成绩的取得,为新区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市48个单位1100多人参加比赛

延安市体育局副局长申长良告诉记者,此次延安“新区杯”越野赛,不仅是延安体育事业的一次盛举,也是新区的一大盛事。来自延安市范围内48个单位的职工及社会各界人士总共1100多人报名参加,年龄范围限制在16岁——55岁之间,按年龄段和男女组共分了8个参赛组。越野赛全程6公里,为了调动广大参赛选手的积极性,延安新区管委会拿出10万元作为此次活动的奖励,每个小组的前16名都有奖励。

此次越野赛男子甲组第一名获得者王国平今年51岁,在延安市养护处上班,他告诉记者,他一直坚持跑步,平时每次跑步7——10公里。此次能在小组比赛中拿到第一名,他很高兴,延安新区空气好,场地宽阔,很适合举行此类活动,他希望能够多参加此类活动。

体育精神成为延安新区一面旗帜

男子甲组第5名获得者是50岁的张晓明,他在延安市供电局上班,他说,由于自己身体素质不太好,冬秋季经常感冒,所以他逼迫自己锻炼,每天最少走两小时,每周跑一次,每次跑1个小时。此次比赛能跑出第五的成绩,他很高兴,重在参与。

延安市新区管委会纪工委书记曹咏云说,今后,延安新区将继续秉承“敢开先河、勇于创新、艰苦奋斗、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在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发扬延安精神、体育精神,把新区建设好、发展好。力争“新区杯”越野赛成为延安体育事业的一支标杆,成为延安新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文/图 本报记者 李波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