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辽宁:省政府召开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2014-12-31 11:21:00  来源:诚信网  进入论坛
12月29日,辽宁省政府召开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部署加快推进旅游强省建设。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邴志刚出席会议并做辽宁旅游工作报告。会议由省政府秘书长周立元主持。

  李希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常态。要善于发现新机遇、抓住新机遇、用好新机遇,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新常态下具有战略意义的新增长点,作为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作为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作为拉动消费、扩大内需的重要基础,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中谋划和定位旅游产业发展,把旅游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新增长点和重要支柱产业,成为全省稳增长的强劲动力。

  李希强调,建设旅游强省,是推进辽宁新一轮全面振兴的重要任务,是各地区、各部门的重要职责。要抓改革,坚持市场导向,充分激发旅游产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抓规划,科学编制旅游规划,扩大和深化旅游产业的区域合作;抓景点建设和服务,打造一流软硬环境,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抓宣传和推广,扩大知名度,让辽宁旅游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抓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形成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吴文学在讲话中指出,旅游业是战略性产业,正迎来黄金发展战略机遇期。世界各大国和主要经济体都从战略层面来定位和谋划旅游产业发展。在城镇和产业投资下滑、工业产能过剩、经济增速趋缓的“新常态”下,旅游业已经成为中央和地方政府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我国旅游业进入大众化、产业化发展的重要阶段,供给不足一直是我国旅游业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

  吴文学强调,在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阶段,特别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旅游业也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旅游业是推进国家宏观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要突破口,是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由旅游“需求倒逼”形成新的投资热点和投资领域,已经成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态势和新方向。

  针对下一步辽宁旅游业发展,吴文学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构建充满活力的旅游产业发展新体制新机制,争取为全国旅游改革发展提供“辽宁经验”,建立“辽宁模式”。二是强化战略支柱产业定位,拓展旅游产业发展空间,大力发展旅游装备制造业,争做“全国旅游装备制造业基地”。三是坚持扩大开放,促进旅游区域一体化合作。四是强化产品建设,持续保障旅游消费供给,抓紧新建和改扩建一批高品质的、龙头型和品牌型的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和旅游产业集聚区。五是坚持依法治旅,构建“以游客为中心”旅游综合治理体系,优化旅游产业发展环境。

  在会上,抚顺市、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做典型经验介绍,辽宁省发改委、财政厅、交通厅做表态发言。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