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交警整治非机动车 半月查扣两轮三轮车4315辆

2014-12-31 10:53:00  来源: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交警整治非机动车 半月查扣两轮三轮车4315辆

亚东停车场内停放了200多辆查扣的两轮、三轮车

电动两轮、三轮车非法营运、扎堆等客等行为一直是城市交通管理的“顽疾”,自12月中旬,我市交警部门对非机动车开展集中整治以来,截至昨日共查扣4315辆两轮、三轮车。

昨早10点,记者来到位于丈八六路与锦业二路十字附近的亚东停车场,这里停放着交警高新大队辖区近期查扣的200多辆两轮、三轮车。这些车普遍存在无牌照、无手续、非法运营的情况,而电动三轮车都加装了车厢和车篷,为此,停车场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强行拆除。根据相关交通法规,电动三轮车是禁止上路的,而非法加装车厢和顶棚应处200~2000元罚款。

交警高新大队法制科科长孙永宁介绍,大队一周时间查扣了240多辆非法营运的两轮、三轮车。记者注意到,查扣的车中还包括鱼化寨街道的大电瓶车,孙永宁解释,为了方便村民出行,大队允许便民电瓶车在丈八北路以西行驶,但一些电瓶车超范围行驶,因此予以查扣。

交警支队秩序处秩序科副科长董海峰说,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非机动车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对重要路口,以及客运站、地铁口、公交站设置执法点,查处的违法行为一律按上限处罚。半个月共查扣4315辆违规两轮、三轮车。民警会先开具违法告知单,暂扣15天,车主在领取车辆时,须持购车发票、社区证明、保证书、身份证复印件、特殊证明(残疾证、低保证);拿不出以上证件,被查扣车辆将永久性停放在停车场不得放行。

两轮、三轮摩托车安全性非常差,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很容易出现伤亡。民警告诫那些还在使用两轮、三轮车从事非法营运的车主、从业人员,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蒙混过关,应该立即主动弃业转行。广大市民出行最好乘坐安全性能更高的交通工具,不给两轮、三轮车继续营运的空间。


编辑:秦人
关键词:非机动车 违法告知 交警支队 交警部门 电瓶车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