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山西5处国家级抗战遗址明年完成整体保护

2014-12-31 10:18:00  来源:新华网  进入论坛

原标题:山西5处国家级抗战遗址明年完成保护和环境整治

新华网太原12月30日电(记者梁晓飞)平型关大捷遗址、百团大战纪念馆(碑)、忻口战役遗址等位于山西的5处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将于2015年6月前完成整体保护工作。12月29日,山西省政府要求坚持可持续和公益性原则,分步推进抗战文化遗存保护工作。

据了解,抗战文化遗存包括抗战时期的建筑、史迹等具有历史价值的重要遗址、遗迹,以及碑、亭、陵园、馆舍等抗战纪念建筑和设施,日本侵华罪证等相关遗存。

山西是抗日战争的主要战场之一。今年8月,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中,位于山西的有平型关大捷遗址、百团大战纪念馆(碑)、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和纪念馆、忻口战役遗址、左权将军殉难处等5处。

按照要求,2015年6月前,山西将完成5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重要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中抗战文化遗存的文物本体保护、展陈提升和周边环境整治。2017年底前,初步完成重要抗战遗址保护工作,初步建立抗战文物保护体系和管理体制。

“每一处抗战文化遗存,都是一处战斗堡垒,都有各自独具的鲜活内容和动人故事。”今后,除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传播手段外,山西还将通过摄制专题片、出版故事丛书、开设专题网站、发布微博微信、拍摄微电影、编演文艺小品等形式,提高抗战文化遗存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大众性的休闲型、学习型、运动型红色旅游,有望成为抗战文化遗存的主要利用方式之一。山西将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抗战文化遗存的保护和利用,探索建立多元的投入渠道和保护手段,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多方位保护体系。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