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全国妇联举办2014年家庭情景剧展播活动 诠释家风传承

2014-12-30 8: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进入论坛

中国网12月19日讯今年下半年,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联合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举办了以“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为主题的“我演我家——2014家庭情景剧推选展播活动”。活动将儿童情景剧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有机融合,在社会反响强烈,深受广大家长和儿童的欢迎。

用艺术的形式、美育的方法开展家庭教育,用身边的故事诠释为人、孝道、劝学、向善等核心要义,似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自今年6月“我演我家——2014家庭情景剧推选展播活动”开展以来,短短3个月的时间,就有20多个省区市积极响应,层层发动,根植基层,参与推选,近百部作品入围全国家庭情景剧推选展播。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亲朋邻里、老师学生共同演绎家庭故事,生动真实,感人至深。

仅重庆市就在推选展播活动中,通过举办家庭教育情景剧视频大赛的形式,吸引广大家庭参与其中,全市有44部作品参赛,2264多万人次参与投票。各区县电视台播放重庆市推荐的情景剧作品,组织家长儿童观看,人们街谈巷议、茶余饭后、微博微信谈论的都是情景剧。许多家长在网上留言表示,情景剧这种家庭教育形式生动活泼、易于接受,为我们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教子方法,引起了我们对子女教育问题更多的反思。

活动自9月19日开展网上投票以来,各地通过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方式,组织动员广大家长儿童观看剧目,参与投票。截至10月19日投票结束,活动累计参与投票达4225万人次,其中两部作品得票超过千万。10月29日,经由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相关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结合网络投票结果进行认真评审,《爱无谎言》《爱传递最新最高》荣获一等奖,《一圈一圈的爱》等3部作品获得二等奖,《妈妈的账单》等5部作品获得三等奖,同时还评出优秀作品奖20部,最佳剧情奖和最佳表演奖各10部,优秀组织奖6个,最佳人气奖5名。

由中央电视台戏曲与音乐频道导演制片人夏雨、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教授周文、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一级编剧郭馨阳等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对此次活动给予成分肯定,他们认为以情景剧的形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家庭教育新理念,诠释良好家风传承,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虽然家庭情景剧推选展播活动尚属首次,有些作品并不专业,但这些来源于真实家庭生活的作品,却有着根植社会细胞原汁原味的美。

为了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宣传效果,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将于12月26日举办颁奖典礼,已邀请央视导演团队策划实施典礼活动。全国妇联及相关部委有关领导将出席颁奖典礼。目前,颁奖典礼筹备排练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编辑:秦人
关键词:情景剧 家庭教育 全国妇联 推选展播 重庆市 家长 参与投票 颁奖典礼 家庭美德 导演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