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龙泉市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2014-12-30 8:36:00  来源:龙泉新闻网  进入论坛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张乐翩 通讯员 柯土荣)在“全国先进文化市”的创建工作中,我市不断扩大文化服务总量,提高文化产品质量,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让龙泉人民真正享有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近年来,我市共投入3亿多元建成集“城市文化广场、文化馆、图书馆、大剧院、体育馆、青少年宫”为一体的城市文化公园综合体,市文化馆、图书馆均为国家一级馆,市图书馆有效开展阵地服务、流动服务和数字服务,每年接待读者20万人次以上,并创新推出“小候鸟读书室”、“图书订购”、“上门办证”等服务,每周免费开放时间达到56小时。现已建成龙泉青瓷博物馆、龙泉宝剑博物馆,正推进香菇博物馆等特色博物馆建设。同时,文化、教育、科技、广电、体育和青少年、老年活动场所的规划建设相互统筹,实现了综合利用,共建共享。

从2012年起,我市着力推进乡镇(街道)“五强五网”建设,其中包括强化综合文化站建设,构建文化惠民网,推动了文化资源向农村延伸。19个乡镇(街道)建成国家标准的综合文化站,每个行政村都建有文化活动阵地,建成并提升20个文化礼堂,满足了当地农民群众开展文化活动的基本要求。目前全市已建成省级“东海文化明珠”乡镇9个,省级文化强镇1个,省级文化示范村(社区)6个。三年来为基层阵地配送了1000多万元的文化活动器材充实乡村文化站(室)。

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也充分调动了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文化共享。八都元宵踩街、安仁板龙灯会、小梅中秋拉缆、宝剑祭祖等成为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农民运动会、企业职工运动会、排舞大赛、原创歌曲大赛等群众文化活动也让百姓纷纷叫好;“春光黄南”、“风情畲乡”、“龙南香菇文化节”、“道太亲渔节”等特色活动吸引八方来客。每年举办的中国龙泉青瓷·龙泉宝剑节入选全省18个重点文化节庆之一,为龙泉青瓷、宝剑文化的传送起到推波助澜作用。此外,我市每年完成送戏下乡150场以上,送电影下乡3000场以上,送书下乡5万多册,送讲座、展览50余场(次),满足每一行政村(社区)居民看书、看演出和看电影的要求,实现各项文化服务按需订制。


编辑:秦人
关键词:龙泉 文化活动 文化站 博物馆 宝剑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