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苏州“秋裤”大楼易主 预计2015年底可入住

2014-12-30 11: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苏州地标性建筑、外形酷似“秋裤”的东方之门,自2008年开建就颇受关注。然而,东方之门竣工日期一拖再拖,也让不少人担心它会烂尾,开发商苏州乾宁置业曾表示最快年底就会竣工(现代快报4月25日曾报道)。眼看2014年就要过去,昨天,金鹰商贸发布公告,以12.86亿人民币购入苏州乾宁置业的51%股权,一期项目预计2015年底可入住。

现代快报记者 孙佳桦

开发商证实“秋裤”易主

根据金鹰发布的公告,东方之门总建筑面积约 45.5万平方米,包括住宅公寓、写字楼、商业及设施、酒店以及1880个停车位,物业项目正在施工中,预计开发项目一期将于2015年底可供入住。相关建设工程完成后,将出售约20万平方米可出售物业,包括住宅、公寓、写字楼和部分商业便利设施区,并保留约25.5万平方米物业,包括约10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约5万平方米的奢华酒店及1880个停车位作自有物业经营。

此消息一出,不少网友纷纷感慨:“秋裤终于要织完了!”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东方之门施工现场,发现工人们正在忙活着,与上半年相比,幕墙已近完工,穹顶也已闭合。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乾宁置业总裁助理徐文俊,他证实,东方之门确实易主金鹰,其他细节不便透露,“预计元旦过后信息会进一步明朗。”

 楼顶将建苏式园林

不过,徐文俊却证实了另一则让大伙惊叹的消息:微信群中热议的“东方之门要建‘屋顶花园’”是真的。据悉,“屋顶花园”正式名称为“东方之门南北天庭园林工程”,由苏州园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标承建,施工面积达3400余平方米,造价近800万元。

苏州园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南北天庭分为紫气东来(北天庭)、小筑春深(南天庭),既有苏州古典园林亭、台、楼、阁、厅、堂、这样的人文景观,还有湖山奇石相间点缀,能让游览者无论站在哪个点上,眼前总是一幅完美的图画。

据悉,目前施工时间、完工时间及具体操作方式还在商谈中,由于园林建在300米的高楼之上,各种建筑材料,均会采取吊装的方式吊运到楼顶,再进行建设,另外还要考虑到大楼的荷载能力等因素,完工需要6个月左右。


编辑:秦人
关键词:物业 苏州 施工 园林 天庭 快报 徐文俊 乾宁置业 完工 住宅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