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首届中国影视文学版权拍卖大会开拍:成交额1.8亿

2014-12-30 11: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2014“首届中国影视文学版权拍卖大会”日前在中国现代文学馆落下开拍。主办方29日公布,经最终统计,本次拍卖大会累计成交金额达18241万元。其中,前期交易撮合成交4681万元,现场签约5200万元,,首届中国影视文学版权拍卖大会开拍:成交额1.8亿

2014“首届中国影视文学版权拍卖大会”日前在中国现代文学馆落下开拍。主办方29日公布,经最终统计,本次拍卖大会累计成交金额达18241万元。其中,前期交易撮合成交4681万元,现场签约5200万元,现场拍卖成交8360万元。

据悉,拍卖累计从各种渠道征得文学作品、剧本和影视合作项目等总计961部优秀作品。作品类型多样,涵盖古代、近代、现代、当代、重大等题材类型,囊括历史、言情、悬疑、科幻、伦理、恐怖、悬疑等风格类型。其中,剧本作品684部;小说作品145部;影视合作项目132部,此次拍卖大会从中精选了前期路演推介过程中市场反映强烈的12件优秀作品上拍,包括了电影剧本2部、电视剧本5部、文学作品4部、影视项目包1个。主办方称,本次拍卖大会除了线下拍卖之外,还以“中国影视文学版权交易平台”为支撑,依托淘宝拍卖会继续进行线上拍卖。

拍卖过程中,参拍的5部电视剧剧本全部成交。其中,《我要我们在一起》和《乱世残梦》被北京东方今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分别以210万元和120万元拍得;《不认命的女人》拍出了390万元的高价;著名编剧缪传真的两部剧本《剑王之王》、《追浪》分别以500万元、400万元人民币成交。参拍的两部电影剧本《蚂蚁进城》和《衡阳保卫战》也分别以900万元和360万元人民币成交。在文学作品影视改编权拍卖中,《湘西秘史》、《燕窝》(上下册)、《幸福炮兵》、《音乐会》等四部文学作品亦受到广大影视机构、投资机构的普遍欢迎,四部文学作品均拍卖成功,这在中国影视文学版权交易史册上尚属首次。

作为本次拍卖大会的另一大亮点,台湾导演孙树培担任总导演的40集现代武侠爱情励志电视剧融资项目《爱情武不住》受到追捧,经过多轮竞价以5000万元人民币成交。

此外,今天《杜立特行动》和《村戏》两部作品在拍卖大会现场进行了签约仪式。据悉,在现场拍卖环节以外,主办单位在前期交易撮合过程中,还促成了《我只在乎你》、《我的遥远的清平湾》、《无尽藏》、《相士无非子》、《高买》等多部作品的成功签约。本次拍卖会是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作家出版社、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联合主办的。


编辑:秦人
关键词:版权 中国影视文学 拍卖 影视 文学 作品 大会 中国 版权 剧本 成交 首届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