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多地昼夜温差持续加大 31日冷空气再次来袭

2014-12-30 10:17: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这两天,一到中午阳光就放肆的洒在大地上,午后的温度也是直线上升。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 近两天,许多人不约而同发出对于天气的美好感叹。的确,最近的天气情况对于已经进入“数九寒冬”陕西来说,确实有些过于美好了。尤其在午后阳光甚是明媚,让许多人已经快忘记仍在寒冬之中,只有在早晚才会觉得又回归现实,太阳隐藏起来之后温度就会立马下来。

温差大:不是因为低温低 而是因为高温高

28日,陕西大部分地区都是一片天朗气清、惠风和畅,高温均出现了大幅上升。其中延安南部、关中大部、陕南大部共74个县城最高气温在10℃以上,最高眉县18.1℃,西安泾河更是出现了14.7℃高温。

截止到29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截止07时):陕北大部-14~-4℃,最低吴起-14.1℃;关中大部-8~1℃(西安泾河-1.2℃),陕南大部-7~2℃。根据以往经验来说,低温并没有出现太大波动。温差大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午后的高温过于高了。

许多人可能会疑惑?为什么进入“数九寒冬”之后,首先到来的不是降温,反而是升温呢?

气象专家表示,这样的高温在冬季来说并不会长期出现,主要还是因为近两天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再加之日照条件实在是太好,所以才会造成午后温度回升速度加快,但在没有太阳的时候,温度就会立即下降,回归到正常水准,因此市民在外出的时候切不可盲目减衣。

太干燥:不仅因为温度高 冬季就是这么“任性”

“中午天气太热了,特别干燥。”可能这几天许多人在赞美好天气的同时也会抱怨这样的干燥,许多人把干燥的原因也归结为“太热了”。

其实从陕西每年冬季的表现来看,进入冬季尤其在“数九寒冬”之后,除了陕南,陕西大部分地区都是这样的干燥表现。套用时下一句流行语,“冬季就是这么任性!”

当然一段时期的大热天也的确会让这样的干燥表现的更明显,毕竟晒着“阳光”总不会有太湿润的感觉。

当然,除了体感感觉热之外,最近的持续干燥,也让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升高。据28日17时发布的森林火险等级预报显示,关中西北部、商洛森林火险等级为5级(极度危险);陕北、关中西南和东部、陕南东南部森林火险等级为4级(高度危险),提醒近期有进山游玩计划的朋友们切不可在山林间使用明火,以免造成伤害,相关部门也需注意防范。

31日高温不在 午后不会这么“热”了

预报显示,未来三天全省都为晴天,今明两天气温相对偏高,关中南部部分地方、汉江盆地部分地方最低气温会回升到0℃以上,最高气温大部分地方会升到10℃以上。平均气温高出历史同期3℃左右。

天气晴朗,适宜户外活动。午后阳光普照大地,可到户外晒晒。但处在数九寒天,仍然干燥寒冷请注意保暖,多喝水,补充水分。以防感冒。31日受脊前下滑槽影响,我省大部分地方有明显降温天气。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