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元旦重庆开行至北京高速动车组 "进京"只需12.5小时

2014-12-29 9:53:00  来源: 华龙网  进入论坛
    元旦重庆开行至北京高速动车组 "进京"只需12.5小时---记者刚刚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从2015年1月1日起,成都铁路局首次开行成都东至北京西、重庆北至北京西的高速动车组各1对,重庆至北京用时将缩短至12.5小时。 据了解,由成都东始发至北京西的G308/7次、重庆北始发至北京西的G310/9次,车型为CRH380AL型高速动车组。

记者刚刚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从2015年1月1日起,成都铁路局首次开行成都东至北京西、重庆北至北京西的高速动车组各1对,重庆至北京用时将缩短至12.5小时。

据了解,由成都东始发至北京西的G308/7次、重庆北始发至北京西的G310/9次,车型为CRH380AL型高速动车组。CRH380AL高速动车组素有“地面航班”的美誉,由16节车厢组成,定员为1061人。

列车设有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舱等多种坐席满足不同需要的旅客选择。其中,二等座舱与现有的传统动车组类似,每排设有5个坐席。但座位间、车厢过道明显宽于其他型号动车组。同时,在每排座位都配备有220V充电插座。

据悉,西南首列CRH380AL进京高速动车组将途经兰渝铁路渭沱至重庆枢纽段进入重庆北站,再经渝利铁路重庆北至胡豆堡飞驰沪汉蓉大通道,汇入京广高铁运行至北京西站。这样一来,成都东至北京西全程不到15小时,而重庆北至北京西全程12.5小时,比目前重庆至北京最快的一趟列车Z50次用时少了6个多小时。

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重庆两地开行进京高速动车组,标志着西南铁路正在以极快的步伐快速融入我国中东部高铁圈,真正意义走进高速时代。

记者 魏一东

更多阅读:

美动物园熊猫“宝宝”触电受惊 树上待一天

组图:饥饿海豹与英勇章鱼上演“生存之战”

  墨西哥"骨骼餐厅"用上万块动物骨架做装饰(图)

盘点2015年度全球必去旅行地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编辑:秦人
关键词:高速动车组 重庆北 座舱 成都铁路局 兰渝铁路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