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这不是春运 这是考研占座排队

2014-12-29 7:36: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两队都有一百多米 有学生早上七点就来了

考研占座,是大学中一项“必备技能”,甚至有人觉得,占不到座位的考研路就是“打酱油”。12月27日,2015年考研刚刚结束,2016年的“考研党”就开始排队占座了。这不就有高校下午4点半发号,有人不顾严寒早上7点就来排队了。昨天早上,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阶梯教室门前,排起了两队百米长队,大伙等的就是为了一个考研座位。

为了座位有人7点就来了

昨日中午12点,记者来到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看到,虽然正值吃午饭时间,排队的同学仍很多,总共有两队,每队分别有一百多米。队伍里有的同学站着相互聊天,有的同学坐在自己带来的板凳上看书,还有的同学因为太冷,一会蹲在地上,一会原地蹦跳驱寒。

一位大三的学生告诉记者,学校其实已经做的很科学了,提前在微信上预约之后持学生证现场排队。学生会12月27号通知28号下午4点半发号。

“当时就没想着来这么早,结果听说有人早上7点多就来了,大家都学样子过来排队,我也怕排不到号,10点多就过来排了。”这位学生称,开放给2016年考研学生的教室有2个,分别为主楼的东阶教室和西阶教室,每个教室280个座位,“据说每个教室只发140个号,因为只有140个桌子。”

记者采访多名学生发现,他们大多都是大三学生,“没办法啊那么多资料,整天搬来搬去不方便,在自习室有个固定的地方比较方便。”建筑系的一位学生表示,只要能拿到号,座位以后就固定了,“只要今天排到了,后面把书和东西放桌子上,座位以后就是你的了。”

有家长洗脑“不考研没有出路”

记者在东阶教室一侧队伍的前端见到小孟的时候,他刚从食堂吃饭回来,换他的同学去吃。小孟告诉记者,早晨不到8点,他就和同学拿着凳子过来排队,“听学长说过考研占座位的盛况,虽然学生会发布的通知是16:30才发号,但是我害怕没位置就大早过来排队。”

小孟不愿意说自己的全名,只愿意透漏他是理学院的,对于考研的原因,他表示:“我妈天天给我洗脑,不考研没有出路,本科找不到工作。”对于考研自习室排队拿号,小孟颇有微词,他说:“这么多人占座位,而且还有的人一个占2个,但是真正能天天来的人有那么多么?他不来可是东西还在桌子上放着,所以我觉得学校这个制度就有问题,那么多人要考研,给开放的座位却这么少,不合理。”

本报记者 李佳 王梅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