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七旬老太爱上瑜伽 义务办起免费班

2014-12-29 7:36: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瑜伽这项运动,因其具有减肥塑身、修身养性、平和心态的效果,很受年轻人喜爱。当然,练瑜伽也不仅仅是年轻人独有的生活方式。在劳动路西安空军工程大学一小区的活动站,72岁的胡彩兰带着“学生”也紧跟潮流练起了瑜伽。

新年晚会瑜伽表演征服邻居

2010年6月,劳动路西安空军工程大学一小区活动站的瑜伽班正式开班,从那时起先后有100多名学员参与到瑜伽运动中。

胡彩兰说:“这个活动站是小区专门批准给大家进行锻炼的,除了瑜伽班,平时还有葫芦丝班、舞蹈班等丰富多样的社区活动。”

而瑜伽班的成立,还要从一场表演开始说起。2010年初,西安空军工程大学小区举办新年晚会,社区负责人邀请胡彩兰上台表演瑜伽。此前在大家印象中身子骨并不结实的胡彩兰一亮相,就引得许多同龄老人羡慕。其实那场晚会上,胡彩兰仅仅表演了几个瑜伽里面的基础屈身动作。此后,不断有人找到她,希望能够向她学习瑜伽。于是,就有了小区活动站的瑜伽班。

66岁高龄接触瑜伽 每周坚持去北郊练习

今年本命年的胡彩兰,曾在西安市妇联任职,退休后,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一直不太好。一次偶然的机会,胡彩兰去医院看病时,医生告知其可以尝试进行瑜伽锻炼,或许对颈椎病、关节炎这类的慢性病有效果。于是,胡彩兰在66岁高龄之际,接触到了瑜伽运动。

2007年,妹妹介绍胡彩兰去了西安北郊的一家健身会所,希望能让胡彩兰进行温泉游泳康复。在健身会所进行康复期间,胡彩兰看到许多年轻人都在进行瑜伽锻炼,让她对这项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胡彩兰便鼓起勇气,尝试练习瑜伽。

从学习瑜伽至今已经有7个年头,无论酷暑寒冬,胡彩兰每周定点乘坐公交车,从西郊前往北郊,学习瑜伽。曾在健身会所指导过胡彩兰锻炼的瑜伽教练李筱云对这位“胡阿姨”印象深刻,“胡阿姨在我们这里是名人,来联系瑜伽的学员几乎都认识她。她自己花钱来练习瑜伽,回去在班上教她的中老年学员锻炼,我们店有活动的时候,也会邀请胡阿姨和她的学员们过来进行表演展示。

坚持免费指导瑜伽 学员平均年龄60多岁

12月25日一早,记者来到西安空军工程大学一小区活动站,在得知记者前来采访,胡彩兰亲自来到小区门口将记者接进小区活动站。在一个半小时课时里,胡彩兰不仅要喊口令带领学员们练习,还要亲自做示范,或是手把手对学员进行动作指导。

目前,小区活动站瑜伽班自开班至今,前来跟着胡彩兰练习瑜伽的学院已经超过100名,瑜伽班里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56岁,平均年龄也有60多岁。

胡彩兰说:“我现在已经把瑜伽当做一门事业,它是我的孩子,这里有这么多学员,我不能置之于不顾。大家能来跟着我练习瑜伽,也是我的福气,我们现在像一家人一样。”

本报记者 李佳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