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移动互联时代90后的专属消费时代

2014-12-29 7:32: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3

每个人都要经历“2”字头的年龄,在同一个年龄,因为时代的不同,社会发展程度的不同,看待事物的观念也不同。同样是二十多岁,70后已经娶妻生子,为孩子的上学奔走着,网络还未普及,很多人对于“上网”还一无所知;80后则是刚从大学毕业,正在职场奋斗,下了班用逛街来打发时间,对手机的熟悉程度还算不上精通。可是这一切,对于90后来说,基本是“外星人”的事情。

90后,生在数码时代,新生事物不断更新换代的时代,而他们也正是数码史的见证者,可以说,任何数码产品在90后手上都变“活”了,他们懂得更多手机APP、手机游戏,移动互联已经成为他们的一种生活方式。

90后——数码时代的“弄潮儿”

90后与当初的80后一样,有着自己的特点,他们生活在社会快速发展的时代,生活方式已经与过去截然不同,他们很宅,不会做饭,喜欢快餐、淘宝购物。见证着数码产品的更新换代,可以说是数码时代的“弄潮儿”。

新媒体从业者@马克说:公司里负责微信公众号的主力都是90后年轻人,思路很活络,文案很新潮,我们的公众号也因此赢得了更多的粉丝。

三秦网友@菲菲说:我们80后接受和学习新事物的能力逐渐在减弱,更愿意享受安逸、简单的生活。这不,遇到不懂的手机操作方式和不会玩的手机游戏,请教90后年轻人,他们准懂。

三秦网友@大象爱李鹏特说:每个月发了工资都要去两家以上的银行取钱、还房贷、还信用卡。但是单位的年轻人竟然在手机上就完成了这一切,移动支付很方便,不懂的地方还是要跟90后年轻人多学习啊。

移动互联网90后占据主导地位

商家是聪明的,早已看到90后身上潜在的“钱途”,很多手机APP、网站、游戏的使用习惯主要针对就是90后而开发。有数据显示,90后已经成为了移动消费市场的主力。业内人士分析,90后之所以能够成为消费主力群,是因为他们的生活方式与观念与80后、70后不同,他们喜欢宅,喜欢上网,追求个性,又大多是吃货,更能使用快捷、方便的移动消费模式。

90后,处于网络普及的时代,当他们宅在家里时,就会将时间花在网络上,他们在网上打游戏,了解网络信息。90后是追求快节奏的一代人,如果说淘宝是从80后开始的,那么说90后就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对于90后来说,生活质量要比其他更加重要,这一点尤其体现在消费方面。无论他们一个月挣多少钱,3000元也好,5000元也罢,他们总会拿出一部分来犒劳自己,或者攒钱去买个新潮手机,或者宅在家网购,又或者外出吃饭团购。

三秦网友@分分钟变强大认为:移动互联网实际是一种懒人思维的网络模式。信息沟通、购物支付、游戏统统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真正是足不出户。

西安某网络公司创业者宇飞认为: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能找到自己的准确定位就可以获得成功,相信思维新潮活跃的90后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未来。

正确看待移动互联时代不做手机的“奴隶”

移动互联时代是好时代还是坏时代我们暂且不去评论,但是移动互联时代衍生的各种前卫生活习惯则应该正确看待。

移动支付的诞生使我们不用再奔波与银行、超市、餐厅就可以享受到相应的服务和实惠。这是时代的巨大进步,使我们可以节省时间做更多有用的事情,也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工作的效率。

有了电话和“伊妹儿”人们不再使用书信沟通情感,住进高楼大厦后邻里之间变得更加陌生……移动互联时代,我们不妨利用通讯技术的便捷,组织更多的线下活动、聚会,增进亲人、朋友和圈子的聚会,更有利于身心健康。

随着技术的进步,手机游戏成为人们打发闲暇时间的流行选择,随之而来的,手机游戏沉迷问题也呈现日益扩大化趋势,治理手机游戏沉迷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焦点。对此,国家有关部门将针对手机游戏等推出防沉迷系统,同时,建立专职的评测队伍,对于企业的防沉迷系统进行动态监测,以此来杜绝个别企业的相关违规行为。三秦都市报记者高艳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