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厦门旅游大巴突发自燃 乘客及时疏散未造成伤亡

2014-12-29 11:09:00  来源:网易  进入论坛

12月28日下午1点左右,福建厦门市武警支队附近仙岳高架往海沧方向,一辆绿色旅游大巴客车发生自燃,大火持续约30分钟后被消防人员扑灭,车身被烧得只剩下框架。司机发现起火后,及时疏散车上乘客,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昨天13时10分开车从湖滨中路上高架桥,刚开过威斯汀酒店,就能看到远处冒出的滚滚浓烟。对面车道上已经没有车辆通行,十几名乘客在一辆警车护送下正往匝道口走去。事发现场,旅游大巴车的火势已得到控制,客车被烧得只剩下框架,旁边的隔音屏也被烧坏了好几块,消防人员正在现场紧急抢险。根据救援抢险需要,仙岳高架翔安往海沧方向临时封闭,车辆从武警支队匝道口下高架。

据目击者回忆,约13时左右,大巴车尾部率先起火,随后大火逐步蔓延至整个车身。“火烧得非常快,没几分钟整个车身都起火了,火势非常猛,我们在附近都能感觉到吓人的高温。”目击者称,着火期间还听到了爆炸声,“应该是玻璃破裂的声音。”

大巴车司机杨师傅说,当时他开着车载几个朋友要去东渡,速度并不快。突然他从后视镜看到车的后面冒烟起火了,他赶紧停下来,让朋友和自己下车。至于起火的原因,杨师傅表示他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车的发动机在后面。

据警方消息,13时许,一部厦门某旅游公司的闽D23059绿色金旅大巴车行经仙岳路高架桥往海沧方向福德堡路段时车尾起火,车上司机和乘客共10余人及时下车,无人员伤亡。火情导致该车及该路段高架桥上的部分隔音护栏被烧毁,现火已被扑灭。供稿/《海峡导报》(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秦人
关键词:起火 司机 道口 车身 客车 隔音 消防 旅游 海沧方向 乘客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