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宝鸡南站停车场昨启用

2014-12-29 10:31:00  来源: 华商网   进入论坛

378CF32EB1765CD7AA5E632B69A7C917

 

“一下车,我还以为到北京了,现在宝鸡也这么时尚、便民了!”昨日,宝鸡南站停车场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启用范围包括300余个机动车位和120个出租车待客车位。据了解,停车场采用“零换乘”设计理念,分流不同的旅客及各类车辆,有效解决了市民停车难、打车难等问题。

  全面建成后可供1000余个车位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宝鸡南站看到,数名交警、志愿者、保安在不同地点指导司机朋友按照不同车辆停放不同区域,明显减少车辆堵塞、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

  “在停车场启用的同时,后续工程还在加紧完善中,预计明年下半年全面建成,建成后的停车场可容纳1000余辆机动车停放。”宝鸡市新城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初步启用的300余个停车位,已经有效缓解了市民停车难、打车难等问题。该停车场采用“零换乘”的设计理念,根据不同功能分为广场区、车场区,把不同流线的旅客以及各类车辆分别组织在不同层面上,使得车辆通行和旅客活动互不干扰,满足进出旅客的基本需求。

  铁路公路实现“零换乘”

  “新停车场启用后,不仅乘客不再受风吹雨淋,车子也有地方停放了。”市民郝先生对新停车场很满意。

  华商报记者采访期间,刚从西安回到宝鸡的宁女士表示,以前列车到达后,还要走很长一段路才能坐上7路公交车,现在太方便了,出站后下了电梯就是公交车站、出租车待客区,不仅方便,而且秩序井然,不再感到拥挤。

 “这样一来方便了乘客,也方便了我们管理。”宝鸡市运管处出租车管理所南站执勤点工作人员表示,出租车按先来后到顺序循环发车,形成“人不挑车、车不挑人”的乘车环境,有力杜绝了乘车人拥挤、出租车加塞的现象。


  据停车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停车场刚刚启用,并且面积较大,多数司机、旅客对停车区域及乘车路线还不熟悉,除运管部门、交警部门外,数名志愿者分别在高新五路、高新四路、站前大道、站前广场、换乘区对司机及旅客出站、乘车、停车进行引导。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