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两房并轨后申请西安租赁型保障房都需哪些资料

2014-12-28 9:08: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12月26日媒体报道了西安市公租房廉租房并轨为租赁型保障房的消息后,很多市民想知道,到底哪些人可以申请,申请的条件有哪些,如果要申请,还需要提供哪些资料?昨日,记者就此向西安市住房保障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

据悉,由西安市房管局、发改委、规划局、民政局等8部门联合下发的《西安市租赁型保障房建设管理实施办法》明确规定,“两房并轨”管理后,保障对象扩大为西安市城镇中等以下收入且住房困难家庭和新就业职工,有稳定职业,且在西安市居住一定年限的外来务工住房困难人员。

具体包括:具有西安市城六区城镇户籍的家庭及人员(不含在校大中专学生);或具有西安市城六区居住证,在西安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半年以上、已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及1年以上的劳动合同、持有西安市营业执照和税务部门完税证明1年以上、从事个体生产经营1年以上等情形之一的家庭及人员;家庭收入和人均住房面积符合准入条件的;单身人员须年满18周岁且在本市具有稳定工作及收入。

三口之家月平均收入低于8275元,住房困难,就可申请

据了解,中等以下收入人群的划分是以西安市城镇居民上一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为标准,低于该标准视为中等以下收入人群。据了解,2013年西安市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为33100元。

人均可支配收入是以个人为单位计算的,但是申请租赁型保障房有个人也有以家庭为单位的,在日常工作中,管理部门通常核算的是该申报家庭的月收入情况。2013年度西安市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为33100元,平均每个月收入约2758.3元。在实际工作中,一个三口之家月平均收入如果低于2758.3元×3人=8275元,家庭人均住房也符合申请条件,就可以申请租赁型保障房。为了保证政策能最大限度惠及市民,办法规定,两人家庭人均收入标准上浮10%,单身人员收入标准上浮20%。住房困难家庭人均住房面积标准按照本市上年度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的60%确定,其中上年度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标准可到西安市房管局查询。

申请时,要提交身份证和一些证明

据工作人员介绍,申报租赁型保障房提供以下资料:

西安市租赁型保障房资格申请审核表(该表格可以在西安市房管局官网下载,也可以到房管局申领);

申请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户口簿;

非本市城六区城镇户籍的申请人还需提供居住证及劳动(聘用)合同、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营业执照和完税证明、社区出具的连续从事1年以上个体生产经营证明的其中之一;

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签字的申请承诺及授权委托书;

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住房和收入证明;

婚姻证明。其中,配偶已去世的应提供死亡证明;离婚的应提供离婚证、离婚协议书或法院离婚判决书;

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

申请交上去,审批大约需要30个工作日

在申请人持身份证及户口本原件提出申请后,首先由社区居委会或人才中心受理,受理后4个工作日完成公示、审核、信息录入;

街道办事处对录入信息进行初审,5个工作日完成初审,移交到区一级主管部门;

区或者开发区住房保障部门对街道办事处递交的审核信息进行复审,8个工作日内必须完成复审、公示、移交,其中公示时间为3天;

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在13个工作日完成六部门联审、公示、终审,其中公示时间仍为3天;

审核表返回区(开发区)住房保障部门2份,其中1份归档;

审核表返回街道办事处或人才中心;

审核表返回社区居民委员会;

申请人持身份证原件到社区或人才中心领取审核表1份。

西安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以前完成这样的审批流程全程需要70多天,从今年8月1日起,住房保障中心提高工作效率,将审批流程压缩为30个工作日,大大方便了广大市民办理业务。

租赁型保障房房源够吗?

现在实施“两房并轨”管理,有足够多的房源保证有需要的人群都能申请到保障房吗?据西安市房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西安市租赁型保障房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规定,租赁型保障房的房源筹集渠道主要包括:市政府组织新建、改建、收购和收储社会房源的;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棚户区改造项目配建的;各类企业和机构新建、收购和改建的;经市政府批准由其他住房转换的;社会捐赠及其他渠道筹集的。


编辑:秦人
关键词:房房源 收入证明 收入人群 申请条件 住房保障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