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大学生坐3小时车来汉 瞻仰毛泽东故居“触摸”历史

2014-12-28 9:55:00  来源:新华网  进入论坛

 

上图为几名游客在毛泽东故居内参观。见习记者彭航 摄

 

右图:昨天下午,在武昌汉阳门,湖北江城游泳俱乐部、平湖门冬(游)泳俱乐部等16个俱乐部的208名队员,以畅游长江的方式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1周年。

本报讯(见习记者姚传龙)昨天是毛泽东诞辰121周年。昨天上午,毛泽民外孙曹耘山来到毛泽东故居怀念毛泽东的丰功伟绩。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毛泽东故居和中共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今年就读于湖北理工学院的小祝,昨天花了3个小时,从黄石来到武汉,122公里的距离没有阻止这个22岁青年对于毛泽东的向往。位于武昌都府堤41号的毛泽东同志故居,是毛泽东1927年上半年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居住的地方,是毛泽东、杨开慧及毛岸英、毛岸青、毛岸龙一家人最后团聚的地方;也是1927年5月之前,中共中央农民运动委员会所在地。

站在大门前的小祝,凝视着故居里的一切。对于为何从黄石来到武汉,小祝谈得最多的是触摸:“电视剧可以观看,文献可以阅读,但那都是隔着玻璃远望,要真正触摸这段历史,就必须来到这里。”小祝表示,只有“回”到1927年,才更能理解毛泽东的伟大、新中国建立的不易以及年轻一代实现中国梦的使命。

不远处的中共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内,67岁的杨爹爹和老伴一起,在每一处文物前短暂地驻足。每年的这个时候,他们都会来到这里。“这里的文物我闭着眼睛都可以说得出来。”杨爹爹说。

昨天,两处文物保护单位的工作人员统计出全天的游人的数量:1379人,来自,湖南、山东、北京、武汉等各地。“明天是周六,游客还会更多。”工作人员说。

昨天,位于武昌的毛泽东故居、中共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等红色景点吸引了不少游客。

记者何晓刚 实习生刘嘉轶 通讯员彭文斌 摄


编辑:秦人
关键词:毛泽东故居 游客 航摄 旧址 见习记者 武汉 爹爹 黄石 文物 通讯员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