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京津沪等14省市ETC联网运行 明年全国联网

2014-12-28 9:51:00  来源:新华网  进入论坛

东方网12月27日消息: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南、福建、山东、陕西14省市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系统,昨天起正式联网运行。据透露,2015年9月底,高速公路ETC系统将基本实现全国(西藏、海南除外)联网。

为提高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缓解日益严重的收费站拥堵,按照统一的国家标准,原交通部2007年组织开展了京津冀和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ETC联网示范工程,对实施全国联网进行探索。此项示范工程形成了两大联网区域,即“京、津、冀、鲁、晋”华北区域和“苏、浙、沪、皖、赣、闽”长三角联网,区域在示范工程的引领下,ETC技术标准进一步完善、产品质量进一步提高、车道运营水平和客户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ETC系统的社会认知度进一步扩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初步显现,为在更大范围内推广应用进而实现全国ETC联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共有26个省(区、市)按照国家标准开展了高速公路ETC系统建设,全国已建成ETC专用车道超7600条,较去年12月增长37%;ETC用户数已超1300万,增长117%;自营客服网点超过800个,增长43.4%;另外,各省(区、市)也积极拓展推广ETC业务,利用各大银行、加油站、便利店等开展便民服务,ETC合作服务网点已逐步覆盖省、市、县(区)一级,服务网点目前已超过13000个,增长333%。

为发挥ETC的便捷效应,提高高速公路道口通行能力,上海持续推出用户发展配套措施,推动ETC用户快速增长。一方面实行上海市高速公路通行费九五折优惠;另一方面不断推出用户安装优惠活动。为提高服务质量,上海加大服务网点建设规模,目前全市ETC业务受理点达到35个;120家工商银行营业网点可以办理ETC沪通卡业务、136台自助终端可为ETC沪通卡持卡人提供充资服务;另外,全市350家良友便利店也提供ETC充资业务。今年年底,本市还将开通卢浦大桥、共和新路、G40沪陕高速长兴岛、S4沪金高速颛桥、G2京沪高速江桥等自营客服网点,为ETC用户提供便捷的服务。


编辑:秦人
关键词:联网 高速公路 便利店 增长 服务网点 示范工程 技术标准 服务质量 提高 通行费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