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举行 推进法治陕西建设

2014-12-28 9:39: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陕西省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2月24日至26日在西安举行。

西部网讯(记者 王莹) 陕西省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2月24日至26日在西安举行。

全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了明年全省工作,审议通过了省委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法治陕西建设的《实施意见》及《分工方案》,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振奋精神、鼓舞干劲的目的。

全会由陕西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赵正永代表省委常委会报告一年来的工作,对全面推进法治陕西建设和做好新常态下经济工作提出要求,并就明年全省工作作重要讲话。省长娄勤俭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明年任务。省委副书记孙清云,省委常委江泽林、郭永平、魏民洲、姚引良、景俊海、安东、毛万春、刘小燕、陈强、高龙福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委员和省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主动作为、务实苦干践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坚持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团结带领干部群众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进一步巩固了全省上下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局面。

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从严管党治党持续加强的一年。全省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主动作为、务实苦干,践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建设“三个陕西”的各项工作,全面适应十八大以来形成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新常态。

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代表省委常委会报告一年来的工作,对全面推进法治陕西建设和做好新常态下经济工作提出要求,并就明年全省工作作重要讲话。

全面适应新常态 确保全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赵正永在讲话中指出,要继续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集中培训轮训和专题研讨,不断把学习传导到基层、推广到群众中去。要认真贯彻好省委《实施意见》及《分工方案》,准确把握建设法治陕西的目标任务和基本原则,坚持把法治为民作为本质要求、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着力点、把统筹协调作为重要方法、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途径,有计划有重点地推进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建设法治陕西的目标顺利实现。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治陕西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法治信仰,构建科学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更加注重基层基础建设,确保全面推进法治陕西建设起好步、开好局。

赵正永强调,要坚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逻辑,充分认识新常态,把脉危中有机的发展大势,辩证分析发展面临的压力和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要理性看待新常态,保持平常心、强化忧患心、增强自信心,着力在激发新活力、增强新动力、构建新体系、培育新优势上下功夫,牢牢掌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要积极适应新常态,扎实做好稳定增长速度、调整经济结构、保障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环境、深化改革开放等各项工作,确保全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主动引领新常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学会在从严约束环境中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干事创业,努力创造无愧时代、无愧人生的工作业绩。要总结好“十二五”的成绩和问题,编制好“十三五”的发展规划,找准定位,选准目标,广集民智、广纳民意,以科学的发展蓝图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引领发展。

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 努力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

赵正永指出,明年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的特征更加显著,必须在领导上更加用力、在工作上更加务实。要注重把党的领导和依靠群众相结合,坚持眼睛向下,把维护和发展大多数群众利益作为评价改革成果的重要标准,下功夫发现和解决改革中的突出问题和现实困难。要注重把贯彻中省部署和自主探索创新相结合,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症开方,提出既解决现实问题又利于长远制度安排的改革举措,使每一项改革都得到群众拥护、推动社会进步。要注重把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既突出改革的顶层性、关联性,又突出标志性、关键性,进一步提升各领域改革的整体效果。要注重把深化改革和依法办事相结合,发挥法治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把改革工作纳入法治化的轨道,确保改革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

赵正永要求,要切实加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把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落在实处,不断巩固和扩大十八大以来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新常态。在党建工作上把管党治党责任牢固立起来,着力解决党建工作“重部署、轻落实”等问题,强化各级党委和“一把手”抓党建的主责和主业。在理论武装上把信念之魂牢固立起来,着力强化理论修养、增强政治定力、弘扬延安精神,做到自觉、全面、具体、持续地向中央基准看齐。在干部管理上把铁的纪律牢固立起来,坚持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执行纪律没有例外,使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作风建设上把长效机制牢固立起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把清风正气牢固立起来,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

陕西省省长娄勤俭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明年任务。

努力实现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明年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

娄勤俭在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时指出,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陕西发展既面临较大压力,也有许多新机遇,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为统领,系统推进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和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娄勤俭强调,明年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抓住关键环节缓解经济下行压力,抓好工业稳增长、新支柱产业培育、投资结构优化和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等工作。二是着眼提质增效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围绕扩大消费、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创建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新范例和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等方面精准发力。三是打好系统化治理生态环境的攻坚战,深入实施“治污降霾·保卫蓝天”行动计划,继续搞好以渭河、汉丹江综合治理为重点的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强力推进节能减排。四是坚决落实和完善各项民生政策,扎实做好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卫生、文化等工作,深入实施移民搬迁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重点民生工程,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五是以激活市场为重点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推进经济体制改革与政府职能转变,最大限度释放发展活力。六是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把每项部署落到实处。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杨凌示范区陕西省建设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省军区政委,省法院院长,武警陕西省总队司令员、政委,省级部门、单位、人民团体和省属企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不是省委委员的各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韩城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省双重管理单位、部分中央驻陕单位和新闻媒体党员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高等院校党委书记,专家学者和基层代表等列席全会。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