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咸阳建成陕西首个规范化社区矫正中心 无人再犯罪

2014-12-28 9:37: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司法局工作人员正在对矫正人员宣告。

矫正人员在进行法制学习。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 “在这个新的社区矫正中心学习后,我从思想上开始重视这个事情,每次学习都会积极参加。”因职务侵占被判缓刑的矫正人员王某表示,矫正中心的规范化管理给他个人很大的帮助。据了解,从今年6月份开始,咸阳市秦都区司法所建立的社区矫正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该中心将教育帮扶、技能培训、监督管理整合在一起,这也是陕西省首个规范化的社区矫正中心。

曹某因经济犯罪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缓刑四年,从今年6月份开始,来到秦都区司法所社区矫正中心,在这里他才意识到自己问题的严重性。以前在小区的时候,就觉得这没多大个事儿,学习汇报也不是很积极。曹某说,但在这个新的矫正中心,不管是汇报还是学习,都非常规范,尤其是宣告的时候,庄重和严肃的场面,他逐渐意识到自己问题的严重性。

几乎每次学习都过来。曹某觉得,除了思想上的提高外,在这里学习到的一些技能也对自己很有帮助。

秦都区司法所矫正科科长欧磊介绍,该中心位于咸阳郊区,房屋面积1500多平方米,集教育、培训、食宿为一体,分为办公、食宿、种植、养殖四大功能区,设有监控、宣告、心理矫正等10个功能科室。

据了解,从2010年开始,秦都区累计接收社区矫正人员445人,解除262人。现矫正中心在册183人,其中缓刑150人,假释15人,暂予监外执行15人,管制3人。自中心使用以来,无矫正人员再犯罪,也无脱管、漏管现象。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