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四川:举办全省旅游执法人员培训会

2014-12-28 9:28:00  来源:诚信网  进入论坛

  为提高旅游质监执法工作水平和处置旅游服务质量纠纷能力,12月11日至12日,四川举行全省旅游执法人员培训会在成都举行。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加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陈加林副局长强调,在《旅游法》实施一年来,我省旅游市场环境正发生着深刻变化,旅游执法工作和执法队伍建设亟待不断加强和完善。一是要树立“三马”理念。要充分认识市场规范、产品开发、宣传营销是驱动我省旅游业加快发展的“三驾马车”,依法治旅、规范市场既是建设旅游经济强省的重要保障,更是把旅游业培育成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增强依法兴旅和依法治旅工作的协调性,抓好市场规范工作,不断提高游客满意度,让广大游客游得放心、游得舒心、游得开心。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要深入贯彻实施全省依法治旅规范市场工作部署,按照“抓典型、严查处、重实效”的原则治标,治理旅游市场突出问题;按照“正本清源、研究机理、建立机制、综合治理”的原则治本,着力解决旅游市场深层次问题;通过标本兼治,进一步提升全省旅游服务水平,改善优化旅游市场环境。三是要提高旅游执法工作水平。要重视旅游执法队伍建设,加强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积极创新旅游监管方式,加强执法区域合作,建立健全区域联合执法机制,加强舆论监督和引导,及时依法处置;广开思路,加强省内外工作调研,学习借鉴旅游市场监管先进经验;牢固树立“依法行政、依法治旅”理念,要依法依规,守法守纪,尽职、尽责、尽心工作,坚守廉洁从业底线,不越党纪法规红线,树立良好的旅游执法队伍形象,促进全省旅游市场依法、有序、规范,提升我省旅游市场秩序达到全国一流水平。
  培训期间,邀请了省法制办和相关业内人士重点对行权平台运行及操作、行政处罚流程、《旅游法》条款解析、旅游行政处罚典型案例、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电子行程单管理子系统及其监控后台的操作使用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省旅游执法总队杨铭总队长解读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依法治旅规范市场工作方案(2014—2016年)》(川办函〔2014〕82号),并对2014年全省旅游执法质监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我省旅游执法质监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任务、特点和规律。同时,强调《旅游法》颁布实施后,国务院出台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我省确立了依法治旅总体目标。这些对旅游执法质监工作既是重大机遇又是挑战,各级旅游执法质监人员要增强依法治旅法治意识,要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原则,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全面深化依法治旅规范市场工作,切实做好旅游市场监管。最后,根据国家旅游局和省旅游局工作要求和部署,结合我省工作实际,对2015年全省旅游执法质监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各市、州旅游执法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部分重点县(市、区)旅游执法机构、重点A级旅游景区执法机构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