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研究生考试开考 陕西考生人数连续两年下降

2014-12-28 9:13:00  来源:华商网  进入论坛

27日,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开考。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考研时间较往年有所提前,首次被提前到元旦前进行,考研人数也有所下降。多名考生表示,与往年“考研热”相比,同学们对考研的态度已逐渐趋于理性。

虽然2015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但考研报名人数却继续减少。据了解,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人数为164.9万人,比去年减少6.5万人。其中陕西省报名人数为65884人,比上一年减少了7509人,下降幅度超过10%。这是陕西省报考人数连续第二年下降。

27日中午,在西北工业大学考点内,来自宝鸡的考生王聪趁着午休时间在“临阵磨枪”。与往年情况相比,王聪明显感觉到身边同学的考研热情有所下降。王聪认为,90后大学生就业形式多样,身边有的同学毕业后还选择了创业,加上部分家长感受到了就业形势严峻,也不再“唠叨”孩子选择考研。

与应届考生王聪相比,已经工作2年的王斌也选择再次考研。王斌表示,自己本科所学的是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就参加了工作。“当时并没有考研的意向,只是想着能早点工作。”王斌说,在工作之后,他发现自己每天工作内容重复,并没有太大的进步空间,自己对供职单位也不是十分满意,因此选择加入“考研大军”。王斌认为,考研人数下降并不代表考研趋冷,而是说明考生的选择更加理性。前几年出现考研热,不少学生是“随大流”。而现在更多考生会综合考虑自身发展等因素,做出更适合自己的选择。

  研究生考试开考 陕西考生人数连续两年下降

  研究生考试开考 陕西考生人数连续两年下降


编辑:秦人
关键词:考生人数 研究生考试 华商网 版权声明 南二环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