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元旦起刷长安通坐地铁恢复9折 学生卡优惠不变

2014-12-28 9:11: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进入论坛

\

  昨晚9时许,在西安地铁二号线会展中心站,市民刷“长安通”乘地铁 记者 于卓 摄

  西安地铁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由于7折优惠到期,从明年1月1日起,持长安通普通卡乘坐地铁将恢复9折优惠。

  据了解,2011年9月16日,西安地铁二号线试运营。当时,为了更好地吸引客流,鼓励大家使用长安通卡,西安地铁公司决定对使用长安通卡的乘客9折优惠。

  2012年11月5日,为支持缓堵保畅,鼓励市民乘坐地铁,西安市政府决定对持普通长安通卡乘坐地铁的乘客7折优惠,当时规定的截止时间为今年12月31日。

  昨日,西安地铁公司决定,在7折优惠政策结束后,优惠政策恢复到之前的9折优惠。“恢复长安通普通卡9折优惠,是7折优惠政策执行到期后的自然接续。从全国范围来看,西安地铁的票价都属于较低的。”西安地铁公司相关人士说。

  目前,西安地铁线网日均客运量达到95万人次以上,今年国庆节期间日均客流108.7万人次,最高达到122.6万人次。

  “7折变9折”刷卡乘车多花多少钱?

  据介绍,西安地铁票价政策为6站以内2元,7站至10站3元,11站至17站4元,17站以上5元。优惠折扣“7变9”后,以全程价5元为例,每名乘客乘坐1次的费用将从3.5元变成4.5元,也就是说,刷卡乘地铁,每次最多多花1元钱。

  以家住南郊的王先生为例,从小寨到行政中心站票价是4元,7折优惠后是2.8元,每天来回要花5.6元,一个月上班20天要花112元;实行9折优惠后是3.6元,每天来回7.2元,一个月上班20天要花144元,比7折优惠多花32元。

  “地铁已经成为了我生活和工作必用的交通工具,几乎每天都要乘坐,优惠从7折变9折,感觉上是每次多花了几毛钱,但实际上还是在享受着优惠,能接受。”经常乘坐地铁的市民肖东方说。“现在出门坐地铁很方便,它涨不涨我都坐。”上班族任瑞说。也有市民说,坐公交车刷长安通打5折,如果不赶时间,以后还是坐公交更划算。

  学生卡优惠不变 还是5折

  据了解,此次调整的仅仅为长安通普通卡,使用长安通老年卡、学生卡乘坐地铁保持原优惠政策不变。

  长安通学生卡,适用于西安市内全日制中小学校学生,持卡人持一卡通公司认定的学生卡乘车时,可享受5折优惠。

  长安通老年卡,适用于70岁以上(含70岁)的西安市老年人,使用此卡乘坐地铁应同时携带《西安市老年人优待证》,以备核查。持一卡通公司认定的长安通老人卡在非高峰时段免费乘坐地铁,在高峰时段内须购票或刷普通卡乘车(高峰时段为:上午 7:00—9:00,下午17:00—19:00,除高峰时段外为非高峰时段)。

  此外,能享受到地铁人性化服务的还有革命伤残军人、伤残人民警察、盲人、残疾人,他们分别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盲人证》、《残疾人证》免费乘坐地铁。

  在乘坐地铁时,一名成年乘客可携带一名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乘车,儿童免票,超过一名的按超过人数购票。

  相关链接

  北京:

  刷一卡通乘地铁满100元后可享打折优惠

  北京规定,每自然月内,使用市政交通一卡通乘坐地铁支出累计满100元以后的乘次,价格给予8折优惠;满150元以后的乘次,价格给予5折优惠;支出累计达400元以后的乘次,不再享受打折优惠。

  武汉:

  将推一日票、三日票、周票等

  武汉市物价部门日前表示,会适时推出错峰时段票价及一日票、三日票、周票等优惠票价。此外,中小学生持学生卡坐地铁,享受7折优惠;刷武汉通,按规定票价9折计费。


编辑:秦人
关键词:学生卡 长安 西安地铁 通卡 乘坐地铁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