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省最大功能最全社矫中心在秦都建成

2014-12-28 8:07: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秦峰)咸阳市秦都区建成全省规模最大、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的社区矫正中心。

该中心总占地17.5亩,建筑面积达1500余平方米。矫正中心共划分了办公区、食宿区、种植区及养殖区四个功能区,设有宣告室、监控室、心理矫治室、图书室、检察室、警务室等10多个功能科室,真正让矫正人员在这里学有所教、劳有所耕、技有所长。

“在矫正中心想学技术有人教,想看书可以借回家,还能接受心理咨询、法制教育。”20岁的小李,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刑,在监狱服刑两年后被假释,到中心接受社区矫正近一年。面对社区矫正工作者真诚的关怀,小李感动地说:“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要淡忘过去,从头再来,做一个真正的好人。”

据了解,今年年初秦都区矫正中心建成后,秦都区司法局积极探索建立规范机制,创新矫正“组织建设网络化、机制建设规范化、监督管理信息化、寓教于乐多样化、帮扶解困人性化”等“五化”工作法,使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步入规范化轨道。2010年至今,全区累计接收社区矫正人员445人,解除262人,在矫183人,自中心使用以来未出现一例漏管、脱管,无重新犯罪。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