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男子遭遇ATM不出钞后打假客服电话被骗3万

2014-12-28 8:43:00  来源: 信息时报   进入论坛

事发地的柜员机出钞口被不法分子用胶纸封上,并在右下角贴上了假的服务电话。事发地的柜员机出钞口被不法分子用胶纸封上,并在右下角贴上了假的服务电话。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年关将至,骗子又出手了。昨日中午,肖先生到环市东路一家银行的ATM机提款,可是钱吐不出来,打ATM机上贴的“服务电话”后,稀里糊涂地就把卡里3万多元都转账过去,原来是遇到了骗局!

银行方面提醒市民,遇到ATM机不出钞的情况切勿慌张,只要钱还在ATM机里,最终会被机器自动回收。市民应联系银行客服,及时落实追款事宜。

骗子手段:

封住出钞口制造故障

昨日上午11时许,肖先生去银行ATM机上取1000元钱。操作完毕后,屏幕显示已出钞,可出钞口只有声音但打不开,随后屏幕出现机器故障的提示。

钱没取到却收到取钱的短信提示,肖先生有些着急。见屏幕下方贴着一个“24小时服务电话”,便打了过去。一名男子听完肖先生描述后,详细询问了ATM机的地址、取钱金额及肖先生卡里的余额,之后开始“指导”肖先生操作。“他让我重新插入银行卡,按英文界面,之后让我输入一个所谓的维修工号和密码,”肖先生无奈地说,“其实就是对方卡号和转账金额,我当时一着急都没意识到。”肖先生按对方指示操作一番后,手机却收到转账35678元的短信,这时他才意识到上当了,连忙报警。

银行员工:

钱未取走会退回卡里

昨日下午,记者在事发银行网点看到,四台ATM的出钞口都被粘住了,并有工作人员在把守。部分机器下方,仍残留有张贴纸张被铲除的痕迹。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银行接到肖先生投诉后过来查看,发现出钞口被人为封住,并留有疑似诈骗电话,“我们已经通知维修人员过来处理,”该工作人员说,“这个网点周末是休息的,平时早上是有例行维护的。”

该工作人员表示所有ATM机交易记录均联网保存,如客户无法将钱取出,需保持冷静。机器检查到钞票没有被取走会回收进去的,不法分子拿不到。“取不出的款项会再退回到客户卡里去的。”工作人员说,“这种电话诈骗手法并不新,大家应保持警惕,如有问题应联系银行客服。”

律师观点:

储户应承担主要责任

转账出去的这笔款项该谁来承担呢?有律师表示,肖先生作为储户,应负一般的注意和谨慎义务。对于ATM机外壳及屏幕上银行提示,及银行卡背面提示的内容及客服电话,肖先生没有予以重视,操作ATM机出现故障时,轻信不法分子张贴的“提示”盲目操作,致其卡内资金受损失。肖先生的轻信、疏忽与错误操作,是存款损失的主要原因,自身应承担主要责任。同时,银行应对ATM机进行日常维护管理,为储户提供必要的安全环境。不法分子在ATM机上放置虚假提示牌,银行没有及时发现并处理,管理上存在疏忽。“双方都存在过错,至于双方过错程度,须经认定才能确定,”该律师说,“如果协商不成,建议走法律途径解决。”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