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长武“五廉”机制催开“廉洁花”

2014-12-28 8:04: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 (记者 张丹 通讯员 赵一鸣 杨晓鹏)为了进一步强化干部监督管理,促进科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权力,自觉廉洁从政,长武县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对领导干部监督的有效形式,有针对性地在全县50个党委(党组)、63名科级党政正职中推行“访、述、问、评、促”五廉活动。

组织“访廉”,释放一个信号。该县成立了“五廉”活动小组,组织有关人员到被评对象单位、下属企事业单位及村委会、服务对象、干部群众当中进行走访和交心谈心,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发放《党政主要负责人述廉工作征求意见表》等方式,深入了解被评对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个人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情况,广泛征询意见建议,掌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扎实做好述廉工作的各项前期准备。

“访廉”结束后,由各镇、各部门根据各自实际召开本单位科级党政主要领导述廉会议,述廉对象按照要求在大会上公开作述廉报告,相关县级领导到场指导。述廉报告内容包括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及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情况;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有关纪律规定情况;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个人廉洁从政情况;个人作风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方面的内容。

每个党政主要领导同志述廉完毕之后,县“五廉”活动小组成员、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邀党风政风监督员针对述廉报告和访廉过程中了解掌握的情况,特别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效率、服务质量和行业不正之风等方面问题进行现场问询,参会的干部群众代表也可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报告人提出问询,要求其现场回答或说明。

问询完毕后,由群众代表对述廉报告和述廉效果进行点评,同时,现场发放《科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述廉工作民主测评表》,参会人员根据述廉对象的报告情况、点评情况和平时掌握情况,以不记名的方式填写述廉工作民主测评票,对述廉对象按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档次进行测评,测评结果纳入个人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范围。

整改“促廉”,传导一种压力。针对“五廉”活动过程中发现述廉对象存在的问题,由县纪委对其进行廉政提醒谈话,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涉及违纪违规问题的,按照有关程序立案查处,达到以改促廉的目的,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