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广州近代官办书院试卷现身 距今已超过100年(图)

2014-12-28 8:13:00  来源:南方日报  进入论坛
    古旧书籍藏品背后会有什么故事?有兴趣的市民即日起至2015年1月5日,请到东湖路越秀区文化馆一楼和五楼欣赏广东民间收藏版本邀请展(如图,梁文祥摄)。笔者获悉,本次展品超过百件,是建国后粤港澳地区首个民,广州近代官办书院试卷现身 距今已超过100年(图)

古旧书籍藏品背后会有什么故事?有兴趣的市民即日起至2015年1月5日,请到东湖路越秀区文化馆一楼和五楼欣赏广东民间收藏版本邀请展(如图,梁文祥摄)。笔者获悉,本次展品超过百件,是建国后粤港澳地区首个民间版本收藏展,距上一次在香港举行的广东文物展(含民间版本收藏展)已经70多年。

主办方介绍,此次展出的“历史遗珠”均来自民间,均为实物原件展出,主要有三大亮点:一是晚唐时期的早期版刻经文陀罗尼经首现羊城。据说,当年吴越王在修建雷峰塔时,每块砖背后都藏有一卷这样的经文,但由于灾难等各种原因,目前留存于世的完整卷已不到10件;二是羊城近代官办书院试卷现真身。学海堂书院、羊城书院、越华书院、广雅书院、应元书院、粤秀书院等七大官办书院的试卷保存完好,距今已超过100年;三是曾在1940年广东文物展展出的淡归碗(年代:清初)、南明王圣旨再次在民间版本收藏展上与民众相见。


编辑:秦人
关键词:官办书院试卷 官办书院 试卷 书院 试卷 近代 100年 广州 民间 版本 收藏 广东文物展 官办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