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巴黎】怪兽出没圣母院

2014-12-28 10:34:00  来源:搜狐          2014年12月28日08:55    字号: T  进入论坛

“人们有时惊恐地看到,在一座钟塔顶上有一个奇怪的侏儒在扭动,他悬空吊着,用四肢在爬行,来到了下面的空处,又从一个檐角跳到另一个檐角 但中世纪的人们却认为他是魔鬼,认为他是魔鬼的灵魂。”

这是 卡西莫多在小说《巴黎圣母院》里出场的样子,一个掩藏在丑陋外表下的善良灵魂,让我对巴黎圣母院产生了莫名的向往。

位于巴黎 市中心西提岛上的圣母院,俯视着塞纳河两岸,仰视着我主无限的荣光。

她是信徒心中的圣地,歌者吟唱的旋律,画家梦里的涟漪。她曲折动人的往事里,浓缩着整个巴黎的历史。

巴黎圣母院也是 全欧洲最大的供奉圣母玛利亚的天主教堂,是早期哥特式建筑的杰出代表。

圣母院的底层并列着三扇大门,左门为圣母之门,右门称圣安娜之门,中门则是著名的 最后审判之门,表现的是耶稣在世界末日宣判每个人命运的场景。

门楣上石刻的诸神栩栩如生,营造出圣人在天空中萦绕的意境。

无头塑像圣丹尼斯 巴黎的守护神。在公元3世纪,圣丹尼斯惨遭异教徒迫害并被砍头,而令所有人惊讶的是,他捡起了自己的头颅,走了6英里远,并一路布道。

《巴黎圣母院》里卡西莫多时常孤独游荡的 钟楼,入口在北塔,登上422级的螺旋形台阶,我到达了顶层的平台,走廊栏杆拐角处伫立着各种各样的怪兽雕像。

沉思的怪兽,一百多年来,它一直这样默默的注视着巴黎的变迁,注视着世间的沧桑。

19世纪40年代,建筑师尤金 维奥莱 勒迪克奉命重现圣母院久违的光彩。在许多重建项目中,他充分展示了自己自由创作的才能,在钟楼上增加了许多天主教传说中奇形怪状的鸟兽雕像。

这些怪兽,实际上是 屋顶排泻雨水的排水口,竟成为了圣母院最动人的所在。

在《巴黎圣母院》小说的结尾,钟楼怪人卡西莫多抱着被绞死的爱丝梅拉达默默死去,化为尘土,而只有圣母院屹立不朽。

这不由得让我想起雨果在小说序言中的讲述:他在圣母院一座尖顶钟楼的阴暗角落里,发现墙上有个手刻的大写希腊字母 命运!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