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今年陕西省农村小水电新增装机容量近6万千瓦

2014-12-26 8:05: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 (记者 郭军 通讯员 王剑)日前,记者从省水利厅了解到,今年陕西省围绕新农村电气化县建设、小水电代燃料项目建设、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项目建设,完成投资3.2亿元,较去年增加60%,全年完成新增装机容量5.9万千瓦,可实现年发电量达1.5亿千瓦时。

水能资源是陕西省贫困山区的优势资源,陕西省可开发水能资源74%分布在陕南地区。目前,全省新建农村水电95%以上为社会投资,农村水电年发电量达到36亿千瓦时,年产值11.2亿元。陕西省通过项目带动和民营资本的大量介入,新建、改造了一大批现代化农村水电站。全省每年农村水电发电量可替代火电煤耗约115.2万吨,年二氧化碳减排可达302.4万吨。同时,小水电代燃料项目,还有效减轻了薪炭需求对森林资源的压力。

陕西省小水电建设还得到中央投资的大力支持,并将陕西列入全国农村水电增效扩容6个试点省之一,改造电站33个,完成50个农村水电增效扩容建设项目,中央两次改造投资25053万元,省级配套18068万元;今年电气化县和以电代燃料项目中央投资达到5220万元,比去年新增加1820万元。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