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吉林省统筹旅游“存量”变“冷资源”为“热产业”

2014-12-26 8:41:00  来源: 新华网  进入论坛
    吉林省统筹旅游“存量”变“冷资源”为“热产业”---“真没想到年底去长白山滑雪也依然一票难求。 银装素裹的长白林海,凝霜挂雪的松花江雾凇,冰雕玉琢的雪乡小屋,粗犷豪放的查干湖冬捕。

   新华网长春12月25日电(记者姚友明 吴昊)“真没想到年底去长白山滑雪也依然一票难求。”北京市民蔡阳说,他和朋友原计划元旦前赴长白山旅游,可网上查询发现火车票售罄,飞机也只剩少量全价票。近年来,吉林省通过统筹域内冰雪旅游资源不断“盘活存量”,转“冷资源”为“热产业”,“无烟工业”正成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要抓手。

   银装素裹的长白林海,凝霜挂雪的松花江雾凇,冰雕玉琢的雪乡小屋,粗犷豪放的查干湖冬捕。虽然冬日多萧瑟,但这雪国风光却令人垂涎。过去吉林人却未发现白雪的商机,即便北纬43°世界滑雪黄金带穿省而过,外人谈冰雪也只知黑、辽,不知有吉。虽然东拥长白山、中有松花湖、西享向海湿地,但吉林省过去的旅游资源整合并不成功,招牌景点间无科学线路,景点吃住差,中小旅行社盲目竞争、宰客,滑雪胜地无配套设施,在“九个月磨刀,三个月宰人”的粗放发展中看不到方向。

   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吉林省统筹旅游资源,成立长白山管委会,理顺各方面关系,实现了对长白山的统一规划、管理、保护和开发,加快培育吉林省生态旅游优势产业。吉林以长白山为龙头,规划了“长春—吉林—长白山”冬季游、“长春—向海—松花湖—长白山”夏季游,及“长春—珲春—朝鲜、俄罗斯”的边境游三条主干线路。“三条线”不仅科学整合过去分散的旅游圈,还勾勒出未来东北亚旅游经济“金三角”的轮廓。

   吉林省在打造冰雪旅游中,采取与万科、万达等知名企业集团合作的方式,迅速壮大实力。在花费近400亿元打造的万科松花湖雪场,这几天前来滑雪的游客络绎不绝。滑雪发烧友孙翔回忆,这里过去雪道差、宾馆少,遇雪天高速封闭、车辆易滞留,经过改善和规划,当地雪场的条件有了本质提高。据了解,万达、万科分别在长白山、松花湖修建了亚洲顶级的滑雪场,无论初学者还是专业选手,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赛道。

   为把吉林旅游推向世界,吉林省还通过微博、微信、电商等新媒体方式广发“英雄帖”。不仅在电视上推出风光片,旅游片,还与福建、广东等省进行了“交换冬天”的主题活动。过去“夏忙冬闲”的吉林旅游既拉长了时间,也拓展了空间。

   吉林省旅游局局长赵晓君说,下一步吉林省将完善旅游产品包装、市场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体系构筑及行业监管,实现区域旅游“淡季不淡,旺季更旺”。

更多阅读:

墨西哥"骨骼餐厅"用上万块动物骨架做装饰(图)

寒冬已至 日本猴依偎在篝火旁抱团取暖(图)

爽翻天!看"老外"在巴哈马群岛钓的大龙虾

盘点2014年最贵的经济舱机票(图)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编辑:秦人
关键词:存量 旅游产品 热产业 无烟工业 金三角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