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纪念>>正文

跟随香港金像奖脚步 寻觅电影中的美食

2014-12-26 8:24:00  来源:YOKA男士网          2014年12月26日07:33    字号: T  进入论坛
    《一代宗师》——开平美食广东的开平赤坎古镇其实不仅仅是《一代宗师》的外景地,也是《让子弹飞》的取景地,名气早就很大。当地的特色美食可是别处都难以觅到的味道。例如那一碗赤坎鸭粥,烹制鸭粥要选用上等精米外,跟随香港金像奖脚步 寻觅电影中的美食

《一代宗师》——开平美食

广东的开平赤坎古镇其实不仅仅是《一代宗师》的外景地,也是《让子弹飞》的取景地,名气早就很大。当地的特色美食可是别处都难以觅到的味道。例如那一碗赤坎鸭粥,烹制鸭粥要选用上等精米外,在鸭的选用上考究鸭龄、肥瘦均应适中,以保证肉质鲜嫩。烹制时将精米放入水中熬煮,待将熟时再把半熟的鸭肉放入同煮,直至全熟。此粥保持了鸭肉原有的香味,老少皆宜。

还有那豆腐角,赤坎的豆腐角是最香的,当年陶铸主事广东时,曾前来赤坎马仔巷品尝,甚为赞赏。豆腐角制作方法简单,但吃起来却异常鲜香。制作时先将豆腐切成小方块,再在这些豆腐块中放上新鲜鱼腐,然后放至平底锅上热油煎炸,煎炸时应适时翻动,待至金黄色时即可。豆腐角口感爽滑,外脆内酥,热吃味道尤佳。

《桃姐》——濠轩粉面茶餐厅

《桃姐》里,有一场戏是桃姐(叶德娴饰)与大少爷 Roger(刘德华饰)在茶餐厅里吃桂花鱼,而那间桂花鱼茶餐厅就是濠轩粉面茶餐厅,位于香港长沙湾顺宁道。虽然可惜的是,这家茶餐厅目前已经不再提供桂花鱼了。但是这里的猪扒包份量十足,味道亦佳,猪扒不会油腻,加上番茄、沙律酱及生菜,配搭得恰到好处。如果想跟刘德华天王的品味一样,那么就不能错过这里的鸳鸯。连天王都赞好。

《窃听风云》——大排档

在电影《窃听风云2》,有一幕是司马祥(胡枫饰)与罗敏生(刘青云饰)在大排档一边打边炉,一边介绍地主会。不过那家取景的大排档并没有提供炭炉火锅,那只是虚构场景。不过香港的大排档并不少,这个场景可以去其他大排档重温。盛记大排档的口味最佳,而炳记大排档则是大家心目中最卫生的大排档,胜香园大排档则气氛最好。无论你喜欢哪种,总会找到你钟情的。


编辑:秦人
关键词:精米 脚步  桃姐  豆腐角 茶餐厅 鸭肉 大排档 电影 香港金像奖 美食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