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买火车票请勿使用“抢票神器”

2014-12-26 2:54: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讯(记者张毅伟张彦刚)昨天,一则有关铁路12306购票网站,乘客个人信息泄露,在网上疯传的微博在网络传播。12月25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为此在铁路12306购票网站首页发布公告。公告中说,针对互联网上出现“12306网站用户信息在互联网上疯传”的报道,经铁路12306网站认真核查,此泄露信息全部含有用户的明文密码。12306网站数据库所有用户密码均为多次加密的非明文转换码,网上泄露的用户信息系经其他网站或渠道流出。

12306网站郑重提醒广大旅客,为保障广大用户的信息安全,请您通过12306官方网站购票,不要使用第三方抢票软件购票,或委托第三方网站购票,以防止您的个人身份信息外泄。同时提醒广大旅客,部分第三方网站开发的抢票神器中,有捆绑式销售保险功能,请广大旅客注意。

网购火车票 您可留心“捡漏”

三秦都市报讯(记者张毅伟张彦刚)今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期提前到60天,铁路售票及客服系统,提前进入“春运期”,12月25日记者走入西安铁路局12306铁路客服中心实地了解情况,客服人员为您网上购票“支招”。

昨天记者来到西安12306铁路客服中心。客服中心副主任孙健维介绍,12月7日春运火车票发售以来,售票量逐步上升。春运预售期前,售票量日均为19.3万张,其中互联网购票日均8.2万张,占42.5%;12月7日至23日(17天),售票量日均为22万张,其中互联网购票日均11.2万张,占51%。目前网络购票、电话订票、人工窗口售票、自动售取票机购票四种途径中,网上订票占据半壁江山。

孙副主任介绍说,从目前检测到的网上购票情况看,网上购票登录访问量,集中在每天上午11:30西安火车站放票的前5分钟至12:15,和每天西安北客站上午10:30放票后的45分钟内。这个时间12306接到的咨询电话也是一天中最多,最为集中。

对于旅客提出的“如果在售票起始日网上购票买不到票咋办?”西铁局客服中心工作人员提醒乘客,首先要关注临客开行信息,铁路部门会根据客流情况安排开行春运临客;其次是网购车票有45分钟的支付时间,未支付的车票将重新投入系统;再次电话订票未按时取车票过期失效,每日12:00、24:00重新投入系统(注意12306网站23:00-7:00不能购票);临时退票(改签)席位随机投入系统发售。平时多刷几次网络,关注客票余额动态信息,可能买到车票。

西安春运高峰春节后将出现

三秦都市报讯(记者张毅伟张彦刚)12月25日本报记者采访了西铁局客服中心工作人员,他们对今年春运客流情况进行了分析,今年西安春运客流主要高峰将出现在春节后。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说,西铁局春节前2月10日至2月13日,客流主要是探亲返家客流和少部分放假较晚的院校学生客流。节后将迎来旅客集中出行高峰,会出现多流叠加情况,较节前相比客流大幅增加。春运客流主要高峰将在节后出现。

春节前西安去往北京、上海、成都、重庆、贵阳、陕北等方向的车票基本售罄,去往广州、深圳、东北等方向卧铺票额较紧张,硬座票额还有余量,车次是K879、K1002、K165、K126、K2046、T140、K242、K318、K1674、K119等。高铁去往太原方向动车组车票较紧张,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郑州等方向车票均有剩余。

春节后,客流较节前方向更加分散,各次列车硬卧、动车组二等座普遍紧张。尤其是进入农历初四以后,京沪、广深方向是重点热门,车票预售时间一到很快即发售一空,如Z20、T56、Z94、Z44、K84、K646、K768、K679、K262、G88、G98、G820、G828、D308次等。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