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靖边土豆”通过评审 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014-12-26 11:35: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近日,记者从靖边县质监局获悉,在12月13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专家评审会上,靖边县申报的“靖边土豆”成功通过专家评审,成为继靖边小米、靖边苦荞后靖边县又一国家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据靖边县质监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方面专家的质询、审查和综合评价,对“靖边土豆”申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名称、保护对象、保护范围、产品质量特色及其与当地自然、人文因素的关联性等进行了认真审查和讨论,最终一致通过对“靖边土豆”的地理标志技术审查。

据悉,靖边土豆种植由来已久,是靖边的传统农作物之一。靖边还是陕西土豆的主产区,年产土豆50多万吨,是全球仅有30万亩最适宜种植高品质土豆的地区之一,被国家有关部门认证为“无公害食品”和“有机转换食品”,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就出口日本,较其他地区种植的土豆品质更为上乘,营养价值、保健及药用价值更高。另外,种植面从“十一·五”初的30万亩到2014年的56万亩,并成功打造出了“涌泉居”全国驰名的土豆商标,靖边土豆已成为该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该工作人员介绍,“靖边土豆”的保护范围为靖边县张家畔镇、红墩界镇等17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此次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后,将进一步提升靖边土豆的知名度,有利于做大做强靖边土豆产业,促进靖边县域经济发展


编辑:秦人
关键词:靖边 靖边土豆 保护产品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