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美食DIY:帝王蟹的多种吃法

2014-12-26 10:27:00  来源:南方日报  进入论坛
    吃蟹的季节到来,除了肥美的大闸蟹以外还有远道而来的帝王蟹,巨型的蟹腿,在酒店常见的冰镇吃法早已耳熟能详,然而帝王蟹还可以有多种吃法。香油帝王蟹食材:帝王蟹蟹腿、青蒜、姜末、料酒、盐、白糖、米醋、胡椒粉,美食DIY:帝王蟹的多种吃法

吃蟹的季节到来,除了肥美的大闸蟹以外还有远道而来的帝王蟹,巨型的蟹腿,在酒店常见的冰镇吃法早已耳熟能详,然而帝王蟹还可以有多种吃法。

香油帝王蟹

食材:

帝王蟹蟹腿、青蒜、姜末、料酒、盐、白糖、米醋、胡椒粉、水淀粉、香油、清水。

做法:

1.将阿拉斯加王蟹腿解冻后,切成适中的段,同时将青蒜洗净切段;

2.锅里加热油,下青蒜、姜末,煸出香味,即可下蟹腿,再加入白糖、盐和清水200ml;

3.在旺火上烧开后,改用小火烧到汤汁转浓时,加入其他调料,再改用旺火,用水淀粉勾芡,颠翻几下,淋入香油即成。

蟹王粉丝砂锅

食材:

帝王蟹蟹腿、粉丝、沙茶酱、生香菇、酱油汤、丛生口蘑、料酒、香菜少量、砂糖、蒜泥少量、味精少量、辣椒少量、水淀粉、鸡精粉小勺1/2勺。

做法:

1.首先将粉丝用热水或是水泡软,剪成5厘米长的段;

2.将帝王蟹蟹腿分成两半,长的话可分成3份,将蟹腿蘸满淀粉备用;

3.生香菇泡发后洗净,均匀切成3份,将丛生口蘑适当分开;

4.将锅加热后,倒入沙拉油,加入蟹腿炒。注意不要炒过火。炒至五六分熟,将生香菇,丛生口蘑倒入。加入料酒、沙茶酱、酱油、砂糖、水拌匀再炒。炒至七八分熟,移入盘中;

5.把沙茶酱、辣椒、蒜泥适量倒入砂锅中,用弱火炒,再倒入水100cc,酱油、砂糖、料酒、味精、鸡精粉调整口味,加入粉丝煮。煮到粉丝吸满汤水为止,大约5分钟;

6.将炒好的帝王蟹部分食料倒入砂锅,可少量加入黄油用强火煮大约1分钟就可,上碟前加上香菜搭配,即可完成。

贴士:为了便于食用,也可事先将蟹腿的壳取下半边。注意火候,不要将粉丝炒焦。炒蟹腿可以稍微加重口味。


编辑:秦人
关键词: 沙茶酱  少量 料酒 倒入 加入 多种 帝王 吃法 美食 粉丝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