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媒体评选2014年度十大艺术事件

2014-12-26 10:23:00  来源:搜狐文化  进入论坛

 

原标题:“2014年度十大艺术事件”揭晓

日前,《艺术商业》杂志在北京公布了“2014年度十大艺术事件”。

经过42家主流媒体的主编、社长等资深文化媒体人士投票,2014年度“十大艺术事件”脱颖而出,分别是:“《功甫帖》引发鉴定权争议”、“王中军3.77亿元拍下梵高代表作”、“刘益谦购史上最贵唐卡”、“国宝皿方罍回归故里”、“艺术品微信拍卖试水”、“华人艺术大师朱德群去世”、“草间弥生带动上海当代艺术热潮”、“艾未未UCCA撤展引发热议”、“HIHEY遭多名艺术家起诉”、 “201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金额4.3亿”。

2014年3月,上海当代艺术馆结束的草间弥生《我有一个梦》大型展览,累积吸引了30万名观众进场参观,门票收入达1500万元,成为2014年度最成功的美术馆展览营收案例。而此后的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ART021等上海的艺博会接力进行,进一步强调了上海当代艺术版图的国际化和市场化指向。

2014年5月,艾未未UCCA撤展引发热议,HIHEY遭多名艺术家起诉,艺术圈的是非争议与市场不完善的弊端从未消止。与此同时,中国艺术市场不断呈现出多元化势态:2014年11月,《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项目评审报告》正式发布,最终评选出394个项目给予资助,资助总金额约为4.3亿元;而微信拍卖于2014年初开始试水,并正在成为另一种新型的艺术品交易模式,官方资助与民间探索正成为多元化市场发展的不同面向。

2014年6月,阔别故土近百年的国宝皿方罍终于回家,两岸收藏家和文博专家为了文物回流奔波于中美两国,浓浓赤子情怀令人动容。

2014年10月,国家从宏观政策上对艺术、文化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导向与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2014年11月,大宋官窑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品牌跻身亚太经合组织APEC官方礼品行列,成为传统文化融合当代设计的典范。

2014年11月,刘益谦以3.48亿港元拍下史上最贵的明代永乐唐卡,由此赢得艺术圈“任性哥”的称号;而他2013年在纽约巨资购买的苏轼《功甫贴》,引发的学术争议延续到2014年尾。此外,王中军豪掷3.77亿元拍下梵高代表作,影视大鳄的艺术情结和出手力度同时登上艺术圈和娱乐圈头条。

据悉,为了对每一年中国艺术界的发展状况与行业动态进行有效地梳理与分析,《艺术商业》杂志自2012年发起年度"十大艺术事件"媒体人票选活动。2014年底第三届"年度十大艺术事件"评选活动,联动42家主流媒体,在组委会提供的备选艺术事件中,由各家媒体的社长、主编、主笔等多位资深文化媒体人投票,依票数高低评出"2014年度十大艺术事件"。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