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文化科技创新项目“摄影漫画”通过验收

2014-12-26 10:22:00  来源:光明网  进入论坛

 

原标题: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摄影漫画”新艺术研究》通过验收

        ——“摄影漫画新艺术·光漫艺术”国内首展和研讨会在京举行

光明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金伟) 12月23日,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2年度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摄影漫画”新艺术研究》(项目编号13—2012)验收会,项目验收委员会审阅了验收材料,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经质询、讨论和集体评议,认为该项目全面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项目预期的要求。该项目对摄影漫画新艺术名称进行了研究,对该艺术的定义进行了在研究并形成了新的定义,对摄影漫画新艺术?光漫艺术与传统摄影艺术进行了比较研究,归纳了五个方面的特征,形成了七种基本方法,拓展了数码相机的影像艺术创作运用范畴。该项目解决了一些技术难点,形成了相应的技术支撑体系,给人们提供了一种新的艺术选择。项目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同时也建议该项目负责人对该项目进行进一步深入研究,不断完善理论和技术支撑体系。文化部科技司司长于平到会并讲话。中国艺术研究院摄影艺术研究所所长、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树峰担任验收委员会主任。文化部科技司科技处处长宁伟群主持验收会。相关单位领导和专家等参加了会议。

同时,相关部门联合在中国艺术研究院展览大厅举办了“赵家华摄影漫画新艺术?光漫艺术”国内首展,并组织专家学者对这一新的艺术形式进行了研讨。

验收通过后,赵家华把这次展出的全部作品(30幅、收藏级)捐赠给了中国艺术研究院摄影艺术所收藏,作为学术研究之用。李树峰代表摄影所接受捐赠,并向赵家华颁发了收藏证书。

“赵家华摄影漫画新艺术?光漫艺术”国内首展将持续展出到2015年1月5日。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