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市加大专项整治和考核力度 持续明察暗访 制定硬措施严打旅游市场乱象

2014-12-25 9:49:00  来源:西安日报  进入论坛

“我们从北京来,是北京西城区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的职员,今天在这里看到西安市莲湖区同行非常敬业的工作,我们十分敬佩,也对西安留下非常好的印象。”这是北京游客戴文光和金玉淑日前在莲湖区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留言簿上写下的心里话。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岳华峰,市委常委、副市长吴义勤带领市旅游局、市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火车站及钟鼓楼广场周边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情况进行检查。随后召开我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专题会,与会者观看了前一阶段我市旅游市场乱象暗访视频材料。

从今年10月至明年2月,我市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完善政策法规,解决存在问题,坚决遏制旅游市场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此次整治工作的重点包括:严厉打击“黑车”“黑导”“黑托”;规范“一日游”市场秩序;重点查处通过强迫购物或变相强迫购物的欺客宰客行为,坚决查处以“黑车”输送游客为主要客源的购物场所;规范历史街区、游客聚集区、景区周边的综合环境及停车场秩序。

记者从专题会上了解到,活动开始以来,各区县、部门均针对管辖范围内旅游乱象开展了专项整治。其中,莲湖区以钟鼓楼广场、北院门风情街为重点,出动人员300余次,清理、纠正各类违规行为近200起。将整治区域向西羊市、大皮院辐射,采取定点值守和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每天检查不少于3次,区域旅游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市食品药监局对我市旅游景点(区)及周边200米内的餐饮单位进行摸底和梳理,目前共统计餐饮单位928家,将在明年对其进行全面提升。

会议对整治活动取得的成效予以了肯定,要求各区县、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巩固当前成果,完善旅游市场监管的机制体制,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同时,还将继续加大此次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的督导考核力度,持续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考核。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市政府明确各区县政府、有关开发区管委会是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市级相关部门应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新办法、硬措施,严厉打击旅游市场各种乱象。同时,将专项整治活动纳入市级部门、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年度目标考核之中,强化责任追究。(张杨)





责任编辑:孔丽娜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