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好记者讲好故事"开讲 从业故事打动陕西媒体人

2014-12-25 9:21: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12月24日,全国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来到陕西。

巡讲团成员还与陕西主要新闻媒体的编辑记者代表及高校教师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西部网讯(记者 沈晓芳)“新闻记者要做忠于时代的见证者和记录者,不管有多少险阻,我们要做的就是靠近它、看到它、感受它,记下它。” 12月24日,全国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来到陕西,给陕西新闻媒体从业者和新闻专业大学生讲述了他们精彩的从业故事。

在交流报告会上,英大传媒影视中心记者谢南希讲述了自己在海拔5000多米的唐古拉山冰雪藏区采访电力施工队的经历,他说,“记者的使命是永远在路上”;来自厦门卫视新闻部的林懿琳,分享了自己驻台时,行走两岸的故事;内蒙古赤峰日报的王玉清,用了38年从山区通讯员成长为一名记者,终于圆了自己的梦;湖南今日女报社记者谭里和,为了采访撑破了29根拐杖,用拐杖支撑起了他的新闻理想……

来陕西参加报告会的第一组巡讲团成员还包括:新华社记者孙铁翔、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王茜婷、新疆电视台记者海米提?买买提、哈尔滨日报社记者陈南、贵阳广播电视台记者陈春晓、重庆日报社记者周立。

讲座结束后,巡讲团成员与陕西主要新闻媒体的编辑记者代表及高校教师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马佳说,听了同行们讲述自己坚守、坚韧的故事,燃起了她身为记者的激情。新闻从业者要俯身下去,进行反思思考,年轻记者更应该听一听这些好故事,努力讲好充满正能量大家又爱听的中国故事。

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亢凯抛出了“记者怎么样才能讲好故事”的话题。当了38年山区通讯员的王玉清说,“常在基层跑,才能出好稿,很多感人的细节都是记者深入基层才得到的。”记者周立认为,要讲出好故事,新闻记者就要有足够的阅历,要知道怎么去讲故事,“当然好故事离不开整体策划,离不开各种抓人心的采访细节。”

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许新芝听了讲座后颇有感慨,“平时给学生讲新闻记者的新闻道德、新闻素养,听了讲座后才发现,纸上得来终觉浅。”

陕西师范大学播音传播系的大一学生告诉西部网记者,现在他深受鼓舞,坚定了他从事记者行业的决心。有学生在听完记者们的故事后表示,今天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不仅能了解记者真实的工作状况,还了解了记者们不易的坚韧和坚守。”

“好记者讲好故事”是今年8月份由中宣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记协等四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演讲比赛,30名优秀选手组成三组巡讲团分赴辽宁、上海等省区市,为当地新闻单位编辑记者和高校新闻院系师生作巡回报告。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