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舌尖上的潮物 西红柿也玩“复古”

2014-12-25 7:52:00  来源:美食与美酒          2014年12月25日06:56    字号: T  进入论坛
    忘了什么时候开始,西红柿不再有渐变颜色,不管是圆的、椭圆的,生的还是熟的,都是橙红色。但今天的饮食潮流,“传统”是个大课题。于是,“复古西红柿”便成为舌尖上的潮物!,舌尖上的潮物 西红柿也玩“复古”

忘了什么时候开始,西红柿不再有渐变颜色,不管是圆的、椭圆的,生的还是熟的,都一律是整个橙红色,科学家和农夫们把西红柿不停混种交配,培育出各种人见人爱的品种来。但今天的饮食潮流,“有机”以外,“传统”也是一大课题,于是,“复古西红柿”便成为舌尖上的潮物!

“复古”大行动

“复古”Heirloom其实是一种种植方法,并不是一个西红柿的品种,“复古种植”除了应用在西红柿,也可以应用在其他蔬果。欧美国家“复古”的产物,还有茄子、辣椒、黄瓜等等,所有先开花后结果的蔬果,几乎都可以“复古”。美国很多从事“复古种植”销售的农庄与网站,一边教人种各种蔬果,一边售卖专业种子、用具甚至服务,让大家在自家后院开展“复古大行动”,非常流行。

复古西红柿一览

名字: Ananas

通常来源地: 法国

颜色: 颜色相当多样,黄红绿橙皆有

外形: 也颇大型,与牛心茄差不多。外形像小南瓜

特点: 肉质特软、汁液特多、皮极薄,但即便切开汁液也不会外泻,做色拉一流

名字: San Marzano

通常来源地: 意大利

颜色: 通常是红色,很固定

外形: 外形很固定,是粗壮辣椒形

特点: 籽少汁多而且汁液鲜红,适合做酱汁

名字: Coeur de Boeuf Antan(牛心茄类)

通常来源地: 法国

颜色: 通常橙红或鲜红色

外形: 也是大型茄,牛心茄的变奏。顶部没有那么多皱纹,侧看是心形,容易辨认

特点: 非常清甜,可比温室培植品种;果肉软滑美味,生吃熟食皆可

名字: Noir de Crimee(黑西红柿)

通常来源地: 法国、意大利

颜色: 黑红色

外形: 一定是圆形,但大小幅度变化挺大,从乒乓球到网球皆有

特点: 茄味很浓,有种深沉的醇和味道。这么特别,生吃最能吃到真味

名字: Green Zebra(青斑马茄)

通常来源地: 法国、意大利

颜色: 青绿色,有直条纹

外形: 一定是圆形,通常比较细小

特点: 极清甜,有清新茄香,不涩不酸,适合做“刺身”

名字: Coeur de Boeuf,英文:Ox Heart(牛心茄)

通常来源地: 法国

颜色: 非常不稳定,橙红、绿黄、鲜红、紫黑都有

外形: 非常不稳定,有时像小南瓜,有时像牛心脏,一般都是大型茄,比手掌更大

特点: 肉厚籽少不泻水,肉质特滑,做色拉、各种菜品皆适合

混种西红柿一览

名字: 澳洲车里茄

通常来源地: 澳洲

颜色: 橙红色

外形: 圆形,小型西红柿

特点: 皮很脆,肉汁丰盈,清甜可口,全无涩味,相当美味

名字: 长崎温室车里茄

通常来源地: 日本长崎

颜色: 红色

外形: 可爱圆形,比一般车里茄更小型一点

特点: 极之清甜,糖度该有12、13度,没有一点草青味,皮薄肉嫩,水果类的高水平混种产物

名字: Roma(罗马茄),也叫Plum

通常来源地: 荷兰、意大利、法国

颜色: 红色

外形: 椭圆形,小型西红柿

特点: 与San Marzano很相似,籽少汁多而且汁液鲜红,适合做酱汁

名字: 橙色藤茄

通常来源地: 欧美澳各地

颜色: 橙色

外形: 圆形,中型西红柿

特点: 颇甜,也能算是水果类别,但做菜亦适宜


编辑:秦人
关键词:美食  复古西红柿  世界各地西红柿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