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王益区大力整改物业收费 挤出物业费中的“水分”

2014-12-25 7:30: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通讯员 陈海燕 吕阿丽)王益区针对当前物业投诉价格举报问题,通过深入研究,下大力气整改,物业费价格中的“水分”将会被更多的地挤出来,小区居民也能够按照规定,合理的交纳物业费用了。

今年,王益区针对当前物业价格投诉举报居高不下的情况,组织开展了物业收费法律法规宣传,散发宣传资料1100份。开展全区物业收费专项整治,共检查规范物业服务企业13家,约谈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4人次,价格政策提醒告诫6次。处罚物业服务企业2家,及时纠正了物业乱收费行为,监督物业服务企业向群众清退违规资金92390元,有效的规范了物业收费行为。

王益区以强化市场监督为中心,以落实专项检查为重点,以推动系统建设为基础,认真履行监管职能,积极发挥系统作用,多项工作取得了实效。

涉企收费专项检查是今年价格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期间,抽出3名业务能手组成检查组,对区内规模企业缴费展开外围调查。从6月份起,对环保、住建、国土等部门及其下属单位涉企收费进行检查,并形成了调查报告。建立了规模企业收费登记簿制度,向17家规模企业发放了收费登记簿,从源头上杜绝了不合理收费现象。

在加强学生校外托管机构收费整治方面,制定了学生校外托管机构收费协商备案管理办法,明确了备案范围、收费项目、备案程序,及时纠正了过去收费混乱、项目不明、价格不公示等乱象。

不断深化联合联动监管机制,加大部门联合监管力度。先后与收费局联合,对全区行政事业性收费专项检查,检查单位26家,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2项;与教育部门联合,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收费专项检查,检查学校、幼儿园12家;配合省价格监督检查分局对铁路运输收费专项检查,走访8家涉煤经营企业,调查取证,召开涉煤经营企业负责人座谈会2次,了解情况。

重点建设有突破。始终把法制工作和举报工作作为两个重点,积极创建区级依法行政示范单位,不断规范执法行为。建立了来电来信价格举报登记、来人来访价格举报登记、价格舆情登记等制度。完善了价格认证办理程序,档案管理、工作人员守则等规章制度。购置设备建成了统一标识,统一背景墙、统一制度的规范化“12358”价格举报受理中心,实现了固定电话、移动电话呼入、语音自动录入,举报投诉第一时间登记受理,第一时间检查处理。同时还架设光缆按时完成了国家电子政务网接入联网建设任务。


编辑:秦人
关键词:王益区 大力整改 物业收费 挤出 物业费 “水分”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