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部分业主私自“圈地”划车位 物业回应设立门禁后将逐步规范

2014-12-25 7:17: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众所周知,小区的空地属于所有业主的共同区域,主要用于所有业主日常活动休闲,但是在西安南二环的青龙小区,不少业主却把部分空地划成了自家的停车位,为了确保自己停车方便,甚至有人安装了地锁。

市民常先生租住在南二环边的青龙小区已经快5年了,因为小区属于老式小区,并没有停车库,所以业主们每天就将车停在小区的公共空地上,物业公司也会对其进行管理。常先生说:“不论住户或者租户甚至是外面的车,都可以进出,进门交三块钱就行了,以前觉得这样既便宜又方便,可是今年冬天停车越来越困难了,小区不少空地都设置了地桩安了锁,有地桩的地方即使没停车也停不了。”

昨天下午,记者在青龙小区看到,小区内C5区域并不大的空地上安装了不少三角形地锁,除此之外在其他区域也有人安装上了夹子型锁扣,黑白相间的隔离墩或者工字形隔离桩。记者了解到,C5区住着近200户业主,本来就不大的空地上,现在却密密麻麻的有了不少停车区域,很多停车区域还安装上了占车位用的地锁,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光地锁就超过了40多个。有业主告诉记者,这些车位不是物业设置的,而是有人自己安装的。

小区业主刘先生说:“最开始不知道是谁的创意,有点像‘圈地运动’,一个一个看样学样,物业也不管,于是不少业主自己带桩子,都安装起来了,随便自己就可以随时安一个桩子,固定为他自己的,别人就用不成了。”

对于这种行为,多数业主认为并不合适。业主陈女士说:“虽然说小区很大,整体小区的不少部分是以前村子或者单位组团起来的,但是大伙一样是门口交了费的,有的桩子空着,可别的车没地方放。”

但个别安装了地桩的业主表示这也是无奈之举,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士说:“外边车也进来的太多了,我们没办法,早上上班晚上回来车没处停,总不能装口袋带回家,只好自己确定一个地方,当做固定车位。小区缺乏有效的统一管理,这是没办法的办法。”

记者从 青龙小区物业办了解到,该小区没有规划车位,目前车辆都是占道临时停放,唯一的管理就是进门收3块钱。从今年夏天开始的,陆续有住户个人安装地桩。

物业办工作人员说:“现在很多业主已经针对此事提出了意见,但是因为青龙小区属于老式小区,前期规划并没有设立专门的车位或地下车库,加上小区停车比外面便宜很多,不少外来车辆长期长期占用小区停车位,才导致了现在的情况。目前,已经开始在小区设立门禁规范停车秩序,等2015年元月门禁系统开始启用后,所有私设地桩将全部拆除,住户车辆凭卡入内。”

多数住户对未来强化门禁系统充满了期待,但也有不少人担心门禁系统启用停车费会涨价。另外,记者了解到在物业办工作人员的提醒下,部分业主已经悄悄撤除了地锁上的锁子。

本报记者  李佳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