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礼泉普通农妇三十载无怨无悔 用爱撑起一个家

2014-12-25 20:01:00  来源: 咸阳日报   进入论坛

提起张芳宁,礼泉县骏马镇南城村五组的人连连夸赞,“她是孝媳、是贤妻、是良母,她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年53岁的张芳宁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年迈的爷爷、公公、婆婆,一直在十里八乡传为美谈,面对大家的称赞,她总是微微一笑:“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的责任。”

1983年3月,张芳宁嫁到南城村后,由于种种原因,爷爷就一直与他们夫妻俩一起生活,刚当上新娘的她,还没有享受新婚的幸福生活,就承担起了照顾爷爷饮食起居的责任。农村有句俗语:“世上就没有养爷的孙子。”但是作为孙媳妇的她却做到了,而且一养就是十几年,在照顾爷爷期间,她不怕脏、不怕累,端屎接尿,无微不至,就连亲生儿女未做到的事,她都做到了。1991年爷爷病情加重,当时家里经济也不行,没住院治疗,她经常把大夫请到家里为老人看病治疗,并请教医院护士、医生怎样护理好老人,都需要注意什么,就这样一直照顾到爷爷去世。爷爷临走前曾说过:“有这样一个孙媳妇真好。”

爷爷去世后,她对公公、婆婆的照顾依旧如此。在婆婆住院期间,她侍奉床前,嘘寒问暖,喂吃喂喝,把婆婆照顾得细致入微。医生和同病房的人都以为她是婆婆的亲生女儿,直到有一次婆婆笑着解释:“她是我儿媳妇”。在场的人都连连称赞。近几年,婆婆又患上老年痴呆症行走不便,她起早贪黑,忙里忙外,为了让婆婆早日康复,每天无论多忙多累,她都要扶婆婆在院子里练习走路。后来,婆婆的病情加重了。常言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婆婆在床上躺了六年时间,她为婆婆洗澡、梳头、理发、捶背、剪指甲,精心侍侯,从不厌烦。婆婆清醒时逢人便说:“有好儿不如有个好媳妇,我家芳宁待我比亲闺女还亲。”为照顾卧病在床的婆婆,她很少走娘家,偶尔去一趟也是匆匆了事,每次看着老母亲恋恋不舍的表情,她的心中就有说不出的愧疚。为了能更好地照顾婆婆,她基本都与婆婆同居一室。在照顾婆婆的日子里,婆婆糊涂时的怨愤、谩骂、她从未记到心里,也从来不把它当回事,一直很耐心地照料她。

张芳宁育有两个儿子,一个未婚,一个已婚。儿子和媳妇常年在外打工,孙子就留给了她照顾,同时家里还有七八亩果树,每天除过干完地里活之外,她还要带上孙子服侍公婆,但她从来没有怨言,只知道照顾好公婆是自己应该做的一件事。张芳宁勤劳、朴实,她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是默默地埋头做事。村里人说:妯娌四个,就你傻。她却笑了笑说:“虽说妯娌四个,但她们都忙着呢。”这样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蕴藏着一颗纯真而又善良的心。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