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公交线路增至260条 综合交通枢纽将迁二环外

2014-12-25 19:09:00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我市实施城市交通缓堵保畅三年行动以来,采取规划先行,加大投入,优先发展公交。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已经开通27条微型公交,公交线路增加到260条。

       商业居住区与公交设施同步规划

       公共交通是城市客运交通体系中最主要的组成部分,我市在缓堵保畅三年行动中,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规划先行,3年完成了《西安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西安市公交枢纽及场站规划》等一系列交通规划。落实城市用地与公共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发展,我市出台《西安市常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标准》,实现城市新区、开发区、商业居住区建设与公交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审批、同步建设,并在建成区配套建设公交基础设施,使TOD(公交引领用地开发)理念成为用地规划的共识和强制依据因素,为公共交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公交运行长度达6000余公里

       我市不断加大投资提升公交运营水平。2012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调整、优化公交线路60条,新开27条微型公交,从而使大型社区、客流集散点与地铁站点接驳。另外,裁撤公交线路5条,增加公交线路长度478.95公里。目前公交线路共有260条,公交线路长度已达6067.25公里。

       另外,我市不断增加公交车数量,购置公交车1631辆,公交车总数达7799辆。并在西大街、北大街、电子二路等路段安装了100套电子站牌,提高了公交运输效率。

       11个公交枢纽站建成

       针对公交停车难、场站建设滞后等问题,研究制定《十二五城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计划投资17亿元建设37个枢纽站、11个停车场和15个保养场。2012年以来,我市相继建成红旗西路、纺织城、港务区等11个公交枢纽场站,新增公交停车位2091标台。公共汽电车进场率由2012年底的32%提高至45%,有效缓解了公交场站建设难、停车难矛盾。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