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漫游西安:细品千年古都明清遗韵

2014-12-25 19:07:00  来源:陕西省旅游局  进入论坛

高家大院

  高家大院坐落在北院门144号,原是明代榜眼高岳崧的故居,属三院四进式砖木结构四合院,其主体是明崇祯年间建筑,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

想看西安的官宦人家,高家大院当然是个很好的选择

  想看西安的官宦人家,高家大院当然是个很好的选择。北方的古宅有着相似的面目,砖雕、门楣、影壁,各种细节,高家大院都绝不含糊。

仅仅一道砖墙,外面的嘈杂就被隔绝

  仅仅一道砖墙,外面的嘈杂就被隔绝,这座古宅充满腐旧的气息,却也透露着古朴的气质。


看外面的世界

  我喜欢坐在小姐的窗前,让这座古宅静谧在我的视线里,好像时间停止一般,曾经那位闺中少女也爱凭栏远望吧,是安天命?还是想看外面的世界。

西安孔庙

  西安孔庙始建于宋代,现在保留的都是明清时期的建筑。

孔庙内绿荫袅袅

  孔庙内绿荫袅袅,带有书香的气息。

碑林博物馆

  现在就是著名的碑林博物馆,收藏了最多的历代名碑,是真正的艺术宝库。


宁静致远

  康熙爷“宁静致远”是书法中的精品。


清代刻碑

  赵孟頫的信和黄庭坚的诗,清代刻碑。

  唐伯虎的好友祝枝山的《乐志伦》。

关中书院

  碑林附近,“关中书院”是明、清两代陕西的最高学府,也是全国四大著名书院之一,西北四大书院之冠。

关中书院门口,形成了书院门古文化街

  关中书院门口,形成了书院门古文化街,据说这条街的形成起初是一些人拿了宣纸,到碑林里面拓片了来卖,生意红火,于是人越来越多,逐渐形成了这么一条街。

古什物、小玩意

  我就喜欢这样的文化地儿,古什物、小玩意们,它们都那么吸引人。


兵马俑和唐女

  让陕西大汉兵马俑和白皙丰腴唐女俑站在一起,恐怕只有在西安才能办到。

  笔

  看过碑林,谁不想买一杆笔呢。

青釉提梁倒注瓷壶

  “青釉提梁倒注瓷壶”造型奇巧,是国家级文物。

钟山石窟

  “钟山石窟”始凿于宋代,雕工细致,富有神韵。

南门

  南门庄严气派,是西安城门中资格最老、沿用时间最长的一座。

西安城墙

  西安城墙是明代初年在唐长安城的皇城基础上建筑起来的,如此宽阔的城墙气势非凡。

从南门望向钟楼

  从南门望向钟楼,平直的街道,这就是西安的中轴线。

夜色中的钟楼

  夜色中的钟楼,典型的明代建筑。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王婉婷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